莱州税务:深化税警合作 凝聚共治合力

发布日期:2022-05-09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莱州市税务局与公安经侦部门联合开展《重大税收违法失信主体信息公布管理办法》宣传活动。活动中,税务、经侦双方工作人员结合典型案例,向纳税人详细宣讲重大税收失信违法行为对企业和个人的不良影响,帮助纳税人对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和联合惩戒措施形成更直观、更深刻的认识,增强纳税人的自我规范和自我约束意识。

近年来,莱州市税务局与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在原有税警联络办公室的基础上,根据各自的人员结构和工作职责特点,持续优化健全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双方职能优势,在税法宣传、数据交换、工作协同、联合执法方面不断加强协作,配合日益默契,战法日益纯熟,为防范区域重大税收风险、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护航地方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税警力量。

下一步,莱州局将继续与公安经侦部门保持精诚合作,不断完善协作机制,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努力打造实体化、合成化、常态化的税警共治新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