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税务:春风化雨润小微 六税两费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2-05-07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小微企业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就业的主渠道、创新的重要源泉。随着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落地落细,留抵退税、六税两费等一系列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税惠“春雨”精准滴灌润小微。为让小微企业享受到新一轮的政策红利,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优流程、强辅导、促落实,实现政策红利精准推、快速办、便捷享,以“春风”携“春雨”润透小微“成长土壤”。

“顶格减征”红利加码活力增

据悉,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以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符合“六税两费”减免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可以按照中央赋予山东省减免权限的最高额度享受“顶格”减免。

“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尤其是最近的‘六税两费’政策,优惠力度大,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让我们在疫情期间感受到了国家对企业的支持,助力企业平稳度过特殊时期。”济南蔚来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付晓艳说道,作为一家提供新能源纯电动汽车销售的企业,近两年正处于发展阶段,经营门店也正在快速增加,然而受疫情影响,门店运营、人工成本逐渐增加,减税降费的不断加码为资金流紧张的小微企业注入“强心剂”,“公司享受的3.38万‘六税两费’减免,将会投入到新门店的运营。”付晓艳说道。

同样收到政策“红包”的还有山东能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从事一家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的企业,在技术研发的路上一直有税务部门的帮扶,“2021年公司就享受增值税加计抵减近60万元,现在‘六税两费’政策扩围,公司又可享受4.92万元的税惠减免,税惠红利的持续加码,让我们倍感关怀、充满底气。”企业财务人员张晓娟说道。

减税降费政策有温度,落地见效有速度。历下区税务局畅通线上宣传渠道,通过税企交流群、线上直播等方式广泛开展“六税两费”政策专题辅导,持续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同时,推行网格化政策辅导,持续完善一户一策、一企一档精细化服务举措,通过微信、短信、电子税务局等定点推送、定制辅导、跟进问需,确保政策应享尽享。

“免申即享”便捷操作快享受

“无须申报、无须证明,只需要核对信息‘一键确认’就能享受‘六税两费’优惠,操作简单,优惠明了,税务部门真是用心了!”济南纳瑞诺能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彦琳对于享受此次“六税两费”减免的操作流程赞不绝口,打开电子税务局,税收优惠政策的提醒功能、自动计算的可减免税金额,一系列人性化的流程,让企业轻松享受到7.31万元的“六税两费”减免,大大提升了办税效率。

好政策更要落实好。为确保纳税人能够及时、准确、快捷享受“六税两费”减免优惠,历下区税务局组建“六税两费”服务团队,打造“逐户核实、动态管理、精准推送、批量处理”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逐户核实符合减免条件、批量退税情形的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向纳税人精准推送应退税(费)明细数据,纳税人仅需核对确认“六税两费”退税(费)信息,即可实现“免申即享”自动退税。

“减的是税费,增的是信心。我们将严格落实‘六税两费’优惠政策,持续在便民服务上为企业做加法,在减税降费上为企业做减法,助力小微企业稳发展、增活力、行长远。”历下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耀林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