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税务:留抵退税再提速 企业发展动力足

发布日期:2022-05-06 来源:岱岳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4月1日大规模留抵退税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岱岳区税务局积极落实,第一时间成立增值税留抵退税专项工作组,初步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制造业等行业名单,开展线上培训、云课堂、“一对一”精准个性化辅导,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了解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助力企业纾难解困,增添动力。

  “作为微型企业,在申报期的第一天就收到了留抵退税款,仿佛一场‘及时雨’,这笔退税款大大缓解了公司的资金压力,在疫情期间给予了我们稳定发展的信心,为税务部门优质高效的服务点赞!”近日,泰安市大正矿山机电有限公司付颖芳感慨地说。

  泰安市大正矿山机电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矿山电器、矿山机械及配件制造、销售;有色金属、金属材料及制品、矿产品、五金交电、钢材销售;机电维修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由于设备单价较高且耗材耗用较大,对流动资金周转产生一定的压力。岱岳区税务部门通过数据分析发现企业有留抵税的情况,量身制定了个性化帮扶措施,及时帮助企业完成退税流程,对企业资金流动起到了积极作用。

  “当前,小微企业、个体户经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较大,经营较为困难,此次留抵退税政策与减税降费、缓缴税费等政策共同发力,将更加有效地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难题,缓解他们的资金压力。”岱岳区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朱明红介绍。

  今年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是实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最重要内容,通过退给企业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能够有效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无独有偶,泰安衡正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粥店分公司在税务部门电话辅导下很快也收到了一笔增值税留抵退税款。“真是没想到,现在足不出户也能办理退税业务,并且在这么短的时间增值税留抵税额退税款就到我们账户了。这笔退税款大大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有力支持了企业复工达产。”财务负责人王强介绍。

  为让纳税人及时了解政策,岱岳区税务局在通过纳税人之家、鲁税通、税企交流群等多个平台广泛开展宣传辅导的同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提前梳理出可以享受政策的企业户数和类型,精准锁定纳税人,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点对点”向纳税人推送退税信息,12366纳税服务热线、办税服务厅咨询热线认真做好纳税人政策咨询解答,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准确适用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为避免出现纳税人“扎堆儿”退税现象,岱岳区税务局统筹做好退税工作引导,通过预约退税、绿色通道、错峰办理、延时服务等措施,保证纳税人及时顺畅办理退税。同时,及时向财政和人行等部门提供退税相关信息,齐心协力落实政策,确保退税资金及时退付,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下一步,岱岳区税务局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精准直达市场主体,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通讯员 安效华 )

责编:裴楠

审核:李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