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志愿微光”闪耀抗疫一线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讲述人: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 李昌庭

5月1日晚上10点,忙碌完一天的工作后,我坐下来数了数,这是我做志愿服务的第9天。在济南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中区组成党员应急突击队支援一线战“疫”。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同时又是一名预备党员,责任与使命让我没有丝毫的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突击队,下沉支援市中区魏北卫生服务区。

我先后被分配到了医疗保障组、信息及后勤保障组、第三方人员协调组,工作内容经历了从督促现场建设以保障医疗功能到物资接收、分发、搬运,又到组织第三方人员交接、调试各项设备,身份也不断变化,做过仓库管理员、搬运工、工程“监理”、保洁、维修工等。虽然工作内容不断变化,现场条件非常艰苦,但我心中的目标从未改变,内心无比坚定自豪。

4月28日深夜,魏北卫生服务区迎来了第一批隔离人员,由于选址远离市区,来往的道路都很狭窄。为了让转运车辆顺利开进服务区,我负责联系“迷路”的转运车辆,必要时开车出去引领其开进服务区。这样一项看似简单的工作,却在第一夜遇到了不小的挑战。

从晚上11点起,我来回数次驾驶引导车顺利引领救护车、公交车等转运车辆准确驶入服务区隔离点。凌晨2点02分,一辆加长公交车带着12名隔离人员迷路了,在确定大体位置后,我便匆匆开车出发,但紧接着一道难题摆在眼前,让这辆加长公交车走哪条路才能顺利进入隔离区,特别是在白天刚下过雨路面极其泥泞的情况下。经过短暂的思考,头脑中快速闪过几种方案。第一种方案是从东南门进入,但这种方案很快就被否了,因为一路之隔的路南是新一期服务区施工现场,而这条路早已被大型渣土车压得无法正常通行。第二种方案是原路返回再绕到西北门进入,为了确保万无一失,我决定先熟悉一遍路程后再指挥公交车前往。雨后的土路比想象中更加泥泞,路面高低不平,随时有陷车的风险,终于快开到西北门的时候,却因过度泥泞的路面无法继续前进了。经请示防疫指挥部,最终决定让隔离人员在距离西北门不远的地方下车,徒步进入隔离区。天黑路滑,为了防止意外,我下车一路紧跟着前行的隔离人员,护送他们进入隔离区。寒风吹来,我才发现鞋上、车轮上满是厚厚的泥浆,划开手机:凌晨4点23分,气温7℃……

有人急群众之所急,不辞辛劳为民服务;有人身负重任,想方设法扶危济困;有人发挥所长,助力队员们做好安全防护……面对疫情,每个志愿者都像一束束柔软却坚韧的微光,带给周围温暖和希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