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传承“五四”薪火 做担当有为税务青年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2年05月05日)

红色五月,奋斗青春。山东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学习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汲取智慧力量,践行中国税务精神,传承百年薪火,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9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联合中国税务出版社、河南省税务局开展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焦桐花开,再读焦裕禄’税务青年阅读党史税史经典好书联学活动”,全省各级税务机关也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寄语全省青年税务干部,要多读红色经典,筑牢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心里装着百姓,一切为了人民,永远跟党走;要认真研读百年税收发展史,从中汲取智慧力量,践行中国税务精神,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行稳致远;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税务青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一心向党筑牢理想信念。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垦利区税务局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跟随总书记考察足迹悟初心”主题研学活动,青年税务干部先后来到黄河入海口、杨庙社区等地点,在深学笃行中体会足迹中的深意,在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脚踏实地、攻坚奉献。山东省税务局机关团委宣传委员张振颖在参加“‘焦桐花开,再读焦裕禄’税务青年阅读党史税史经典好书联学活动”时说,“50多年来,焦裕禄精神并未随着时间流逝而消减,反而经由历史和实践的检验,不断焕发出新的时代价值。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焦裕禄精神,弘扬山东人优秀品格,用青春之力为山东税收现代化事业增添生动注脚。”国家税务总局潍坊市税务局举办“百年五四史 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组织青年税务干部学习党中央关于青年干部培养提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持续推动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筑牢年轻干部成长根基,更好激发年轻干部活力。“作为一名青年税务干部,不仅需要专业的税收知识和精湛的业务技能,更需要不断锤炼过硬的品德。只有在基层税收工作中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培根铸魂,才能担起税收现代化建设的重任。”潍坊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副科长董建沅说。

一丝不苟学习从税本领。在税收发展改革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用好“师父带徒弟”“项目攻坚团队”等平台,在“四个共享”理念中共同成长进步。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税务局大力实施“青春淬火、青苗助长、青年成才”系列工程,通过成立青年研习社、举办青年干部夜校,引导青年税务干部学习税收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水平,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青年生力军。国家税务总局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税务局办公室朱琳在“师带徒”签约仪式上表示,“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而作为基层一线的青年税务干部,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虚心向老一辈税务干部学习从税本领,将学习成果高效转化为工作实践,不断提高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本领和能力,用实际行动办好惠民实事。”

一往无前攻坚克难担当。锤炼“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科学运用“四能四不能”的方法,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攻最难的关隘,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兰山区税务局开展“青出于‘兰’·品重如山”青年税务干部系列实践活动,组织青年税务干部集中开展“理论学习+一线调研”,紧紧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部署要求,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调研辅导,讲解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助企纾困稳外贸相关政策和退税减税流程,确保企业快速、高效、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在济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青年税务干部义无反顾,尽锐出战。“志愿服务的第8天:司机,半天跑没电两辆电动三轮;装卸工,以百千为数量单位的物资限时装运;库管,几十种物资每日发放领取;值班电话接线员,一白天接打210余个电话,协调隔离人员、办事处人员确认,120转运及管理人员物资。一夜接收密接、次密接近200人,1点睡,6点起,大家都在负重前行。”这是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韩威5月1日的朋友圈。4月25日,由12名税务干部组成的青年突击队赶赴魏北卫生服务区,负责物资保障、配合人员转运等工作,“青春最美的姿态就是担当,我们愿意向光而行、负重前行,共同守护这座城。”在国家税务总局德州市税务局举办的“忆红色经典 创五型机关”诵读比赛现场,青年税务干部代表王凯丽发出“严真细实快 青年做表率”的倡议,号召青年税务干部要铭记历史、传承精神,在税收改革浪潮中脚踏实地、攻坚奉献,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以美好青春书写合格税务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