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晚间新闻】更大力度减税降费 为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山东晚间新闻】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省电视台2022年05月04日《晚间新闻》)

【导语】疫情之下,山东聚焦中小微企业难点、堵点,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的“六税两费”按50%顶格减征,为企业雪中送炭。

【正文】伊酷达是威海一家从事海钓及户外装备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一直处于微利状态。

【同期声】威海市伊酷达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财华

我们第一季度只完成了目标的60%,受全国疫情的影响,现在快递基本上属于停滞状态,我们仓库将近有500万的货发不出去,压力特别大

【正文】3月初威海许多企业停工停产,不少小微企业更是举步维艰。为帮助企业纾难解困,山东在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六税两费”按50%顶格减半征收。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税源管理二科科长 邵华毅

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及时分析能够享受该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并对他们应该享受的金额进行了进一步的计算,使企业能够及时、足额地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

【正文】政策扩围让伊酷达缓了口气,企业迎来新机遇。

【同期声】威海市伊酷达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财华

我们去年是没有享受(六税两费)政策,整个税收将近有20多万,现在政策放宽了,让我们在疫情期间也稳住了阵脚,增强了我们企业发展的信心。

【正文】税收成为政策托底的重要支点,占全部市场主体94%以上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撑起了全省经济发展的底盘。为确保税费红利直达快享,山东各地还采取多项措施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聊城冠县探索打造税费网格化服务模式将全县划分成117个区域网格和1216个基础网格,服务直接下沉至1.5万户企业个体纳税人和71万缴费人,提醒税费优惠金额近3亿元。

【同期声】冠县中圆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 章招凯

面对面地给我们讲解优惠政策,还手把手地教会我们填写优惠申报表,帮助我们缓缴税金8.26万元,给我们充足的周转资金,为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正文】据初步统计,今年以来全省累计办理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六税两费”减征的纳税人已超166万户。

【同期声】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财产和行为税处副处长 陈磊

我们一方面加大税收宣传辅导的力度,同时进一步优化电子税务局征管系统,尽量地实现从系统自动判别、自动享受,真正为疫情下的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