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山东税务部门开展留抵退税定向体验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人民网】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人民网 2022年05月05日)

“海林服务团队针对企业情况‘滴灌式’‘一对一’的精准辅导,让我既掌握了税收新政策,又学会了退税具体操作步骤,避免出现错误,宣传辅导热情周到,政策解读精细准确,把看得见、抵不完的进项税额变为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在国家税务总局滨州市滨城区税务局海林团队工作室,山东惠达瑞和生态环保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郝萍作为一名体验师,在听完“海林服务团队”成员吴海龙对留抵退税具体政策及办理流程的讲解后感慨地说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开展了留抵退税定向体验活动,在全省范围内邀请了106名留抵退税定向体验师,到基层税务部门和办税服务厅对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留抵退税业务办税服务、退税到账流程等进行了深入体验。基层税务部门向参加活动的体验师发放了《致增值税纳税人的一封信》及《退税减税降费政策清单》等9个宣传产品,听取体验师的体验感受以及意见建议,共收集建议62条,其中现场改进14条。

体验活动中,在税务工作人员的服务指导下,退税流程简单快捷,退税到账精准高效。在填报系统上扫描一下身份证,申报数据就会自动预填,只需要核对补填和确认,数千乃至几十万的退税款就申请成功了。退税到账流程非常顺畅,一笔笔退税“活水”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强力支持。

山东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值税留抵退税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通过本次留抵退税定向体验活动,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化增值税留抵退税纳税服务工作有着重要意义。我们将继续改进服务方式,持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让实实在在的退税减税红利直达市场主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