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税务:开展“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税收”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按照省局方案中“税护黄河岸”活动要求,东营市税务系统组织开展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看税收”系列活动,展现税务部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东营重要指示精神过程中作出的积极努力,为纳税人带去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好声音”。活动第一站来到位于山东垦利的杨庙社区。

 在杨庙社区,东营税务“青年志愿服务队”,既当抗疫“志愿者”,又当税收“宣传员”,向社区居民发放税费政策宣传资料,把税收政策的春风吹进社区。 

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在讲解员的解说下,深刻体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杨庙社区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随后,青年志愿服务队通过张贴海报、发放资料、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居民进行了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小规模免征增值税优惠政策、最新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等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现场解答了社区居民提出的涉税问题。“我们平时就比较关注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方面的政策,现在税务工作人员直接就把政策送进我们社区,这种形式搞得好!”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东营税务部门利用“社区+税收”这一宣传点,将社区网格化与税收宣传相结合,让“社区网格员”成为“税收宣传员”,让税务工作人员变身为“社区网格员”,再次掀起税收宣传新高潮。青年志愿服务队配合社区网格员,在便民服务中心疫情防控点做好人员进出登记、测温等工作,身体力行感受社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点赞和认可。社区网格员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积极引导居民和个体工商户学习与自身息息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确保社区居民和社区内个体工商户税收优惠应享尽享。“听说国家出台了一些减税降费政策,但是我对这些政策又不熟,总是担心享受不到这些好政策,今天你们亲自上门为我们讲解优惠政策,涉税疑难可以随时咨询,政策享受到了,我们超市的经营就更加有底气了。”杨庙社区果然好生鲜超市裴双双说。 

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草编加工合作社。税务工作人员了解了杨庙社区的变迁和发展,这些变化也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为民情怀。草编社老人笑着说道:“平时我在草编加工合作社手工编织屏风、鞋架等,在家门口就能轻松挣到生活零用钱,很知足。”针对草编社农业合作社的形式,税务工作人员对草编社工作人员以及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专门的税收宣传辅导。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青年志愿服务队来到杨庙社区文化广场,对宣传活动进行了总结交流,此次“沉浸式”税收宣传,税务工作人员与社区居民以及个体工商户等“互动、叙事、话未来”,以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解读税收热点,让税收春风吹进了千家万户,让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深植在杨庙社区。大家一致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到税收工作事业当中去,为乡村振兴、区域发展贡献坚实的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