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山亭税务:政策春风吹入企 直达快享暖企心

发布日期:2022-05-05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潇繁 通讯员 武广文 徐长征 枣庄报道

  今年以来,为持续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聚焦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推出一系列惠企服务举措,全力让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让政策春风精准直达快享。

  广泛宣传,让政策春风吹入千家万户

  为帮助企业及时获得政策信息,加快税惠红利“精准落袋”,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通过电子税务局、税企微信群、“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电话提醒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针对性政策推送、实施“点对点”辅导提醒,确保税费支持政策“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心中。

  “新政策一出,税务部门就第一时间就告诉了我们,并耐心解答相关政策问题,疫情防控期间这种‘非接触式’的办税真是便利,让我们能够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为税务部门的周到服务点赞!”山东千禧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孙亚琳说道。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规模体量大、覆盖主体多。山亭税务部门快速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依托“纳税服务指挥中心”,推出纳税人缴费人云端解答措施,在线解读增值税留抵退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等国家推出的一系列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全面落实,让政策红利精准送入“袋中”

  “国家出台的新政策真是太及时了,受疫情的影响,现在正是公司需要资金的时候,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给我们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提振了我们发展的信心!”龙牌涂料(北京)有限公司枣庄分公司财务负责人赵长华高兴地说道。

  为确保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以“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精气神,出实招、下真功,打出组合式支持税费政策落实“组合拳”,尽心竭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发展增添动力。

  据悉,在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山亭税务部门坚持“网上办税”“专事专办”两手抓,开展“清单式”管理,开辟绿色通道并设置专人专岗,根据符合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名单,前置辅导服务环节,后台数据内部流转,主动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一对一”精准服务;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实施退税业务“容缺办理”,不断优化退税流程,提高退税效率;主动加强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沟通联系,确保退库资金充裕、退税流程顺畅,保障税费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全力以赴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加油助力。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是稳定预期、助企纾困的关键一招,也是提振信心、促进发展的重要举措。”枣庄市山亭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山亭税务部门将严格落实“四个有人管”工作要求,让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始终畅通,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市场主体,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