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税务:“税务蓝”牵手“红领巾”小萌娃快乐税体验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小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今天税收小课堂的主讲人小郑老师,你们知道生活中有哪些事情是和税收相关的吗?”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滕州市税务局部分青年干部走进滕州市北辛街道马王小学四年级二班,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

 

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更是未来税收的创造者。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滕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化身税法宣讲员,走进校园开展“萌娃的快乐税体验”系列活动之“红蓝相映 税月童真”主题活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税收法治、诚信纳税意识扎根在“萌娃”心里。

“同学们,大人们买车、买房、买化妆品都需要交税,那你们买什么东西也要交税呢?”“大家在外出吃饭时、买文具时要记得向商家索要发票哦,但是如果商家不给你发票你该怎么办呢?”“税收使我们国家富强、社会安定、人民幸福,大家知道我们的税收都用来干什么了吗?”一系列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税收知识小问答,让孩子们积极踊跃的参与到课堂互动中来,增强了税法宣传效果。

讲解理论知识的同时,滕州市税务局青年干部还不忘为孩子们带来亲身“税体验”,与孩子们共读《税法教育读本》,通过个人所得税APP、社保费缴纳微信端等让孩子们体验缴税(费)流程,亲自观察机打发票和定额发票的区别等等。不同于日常上课时的活泼形式,让孩子们更加轻松愉快地接受税法知识。

“税收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更是为我们带来了明亮的教室,宽阔的马路。以后我要督促爸爸妈妈诚信纳税,我还要教爷爷奶奶怎么使用微信缴纳社保费!”滕州市北辛街道马王小学四年级二班学生李梵说道。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下一步,滕州市税务局将持续开展“税务蓝”牵手“红领巾”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激发青少年参与税收宣传的热情,让“税”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宣传效果,持续提升税法社会普及率和全社会纳税遵从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