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晚报】临邑税务:疏通“堵点卡点” 为企业发展充电续航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1653991988(1).png

“在我们最急需资金的时候,收到了1900多万的留抵退税款,退税‘加速度’为我们生产开足马力。‘吃劲’的时候,有税务‘力量’推一把,企业发展的动力更足了。”5月15日,天鼎丰聚丙烯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厂长孙丰华表示。

为及时送达税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临邑县税务局主动靠前发力、适时加力为企业“卸包袱”“添活力”,聚焦企业最紧迫的问题,靶向开出税惠良方,以快捷、高效、精准服务和举措,及时疏通堵点卡点,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增强纳税人应对困难的底气。

“2.6万元的印花税退税完全是意料之外,太让人欣喜了。”临邑惠城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静广伦说,“感谢税务干部认真负责,才让退税款能顺利到账。”

“六税两费”减免政策是在我国主体税种减税基础上的重要补充。为确保“六税两费”减免税款及时退到企业账户,临邑县税务局组织税务分局人员积极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政策宣传,认真开展应享未享数据核实工作。税务干部王文召发现临邑惠城园林绿化有限公司退税一直没有成功,就一步步详细核实了各项信息,发现企业退税账户存在错误后,便及时联系企业进行了更改。

“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是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的重要内容,临邑县税务局联合当地工商联开展“政策暖心、服务省心、解难舒心、护助可心”四大主题活动,按照总体设计、层层分解、分步推进的原则具体实施,把专项行动做实做细,持续优化小微市场主体税费服务。

“作为第一批留抵退税受益企业,4月份收到了251万的留抵退税款,今天又收到了税务局为我们整理的税惠政策合集及高频涉税事项办理流程,税务部门为我们‘小微之苗’想得太细致了。”山东科信生物化学有限公司财务部经理姜坤表示。受疫情影响,该企业生产的货物无法出口,企业资金流受到严重影响,第一时间到账的退税红利让企业轻松不少。

国家税务总局临邑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人逢表示,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已进入攻坚决战期,临邑县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入落实各项便民办税缴费措施,利用超长税收宣传月及“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有针对性开展宣传辅导,助力企业加速快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