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税港区税务:税收服务牵线 传统外贸搭上跨境电商“发展快车”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跨境电商呈现高速发展势头,这种新业态有效改善了出口企业的传统经营管理模式,降低了跨境贸易成本,提高了出口企业利润,成为推动跨境贸易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随着烟台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在烟台综合保税区内正式启用,国家税务总局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因势而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利用该局管辖范围覆盖烟台综合保税区区内区外的独特区位优势,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向出口企业推送跨境电商政策大礼包,帮助出口企业与电商平台对接,为区内外企业牵线搭桥,积极推动烟台综保区跨境电商新业态的发展。

烟台市悦邦经贸有限责任公司是该局辖区内从事仿真花出口的传统外贸企业。“市场需求低,运费成本高,传统的外贸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该企业的负责人纪素娜说道。了解到该企业情况后,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向企业介绍了烟台综保区跨境电商服务平台,帮助尝试以跨境电商9710模式出口,并向企业一并推送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出口政策,帮助企业搭上跨境电商的“发展快车”。 “通过税务部门的牵线帮忙,我们目前已开拓多个国家客户,订单比去年翻了一倍”。纪素娜表示,通过跨境电商服务平台提供的维护网店、信保订单服务等服务措施,成功帮助企业拓展了客户资源,相关的出口退税政策的落实也为企业注入了资金活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扶持辖区内新业态发展,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按照《税务总局等十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 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通知》支持跨境电商健康持续创新发展的精神,积极配合烟台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帮助出口企业与电商平台对接,引导出口企业在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登记出口商品信息并进行免税申报,并及时向出口企业推送跨境电商政策大礼包,鼓励并支持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商出口企业积极适用出口退税政策,规范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税收管理,促进跨境电商出口贸易健康发展。

同时,该局聚焦便捷退税,推出了“即时办”“不断档”的出口退税服务,进一步精简退税资料,全面施行出口退税备案单证电子化,退税审核审批与企业申报无缝衔接,积极推动实现出口退税全流程无纸化,确保出口退税“即申、即审、即办、即退”,不断提升出口退税办理质效,加速企业出口退税资金周转。

烟台保税港区税务局党委副书记钟涛表示,该局将针对辖区内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发展继续加强税务作为,优化服务举措,减轻企业负担,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出口企业跨境贸易发展信心,打造公平公正的税收营商环境,为地方经济高水平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