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税务局:税费体验再出发 留抵退税“直达快享”

发布日期:2022-05-26 来源:东平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东平县税务局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乘减税降费“东风”,举办税费服务体验活动,邀请12名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作为体验师参加留抵退税定向体验活动,亲身感受退税办理流程,让不同行业类型的“营商环境观察员”来体验、来“支招”。

  走进东平县税务局“纳税人之家”,工作人员为体验师们发放了《2022年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要点》宣传册、《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明白纸。在“体验导师”的引导下,体验师们先后体验了留抵退税绿色通道、征纳互动中心留抵退税服务专区等多个功能区域的专项服务。在网上办税体验区,体验师们通过电子税务局体验线上退税系统操作,观摩业务办理流程,对留抵退税从申请、审核再到税款到账的过程进行了多角度的深入体验。

  “留抵退税的新政策,我还是第一次享受。本来还担心流程会很复杂,在税务干部一对一的辅导下,没一会就提交了退税申请,简直太方便了。”本次参加体验活动的东平洲际泰亚麻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史宝斌介绍。

  据了解,为确保纳税人退税流程畅通便捷,及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东平县税务局成立留抵退税专项行动小组,设立专岗、专人受理电子税务局中企业提交的增量留抵退税申请,要求组内3名人员提前掌握相关政策要求,预练退税流程,设立分类分批退税企业台账。同时积极完善退税全流程跟踪,建立部门联络机制,确保数据审核、申请推送、开具退还书、发送国库全流程“不断档”、“不脱节”。

  同样感受到“退税”新活力的还有山东九鑫集团有限公司,“只需要核对系统预填信息,很快250多万元退税款就申请成功了。”智能便捷的退税“加速度”令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褚世海惊喜不已。“近期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的生产成本明显增加,原材料采购的资金缺口很大,这250万的退税款及时到账,真是一场及时雨!”

  本次留抵退税体验活动收到了体验师们的一致好评。下一步,东平县税务局将持续开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系列体验活动,持续优化办税流程,不折不扣把今年出台的退税、免税、减税、缓税等各项税费政策落地落细,让企业加速享受税费政策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