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城税务: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发布日期:2022-05-23 来源:德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几年疫情反复,企业发展受限,九代人守护的发酵面技艺要想传承下去更是困难重重,幸好国家对我们这些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力度越来越大,几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和六税两费减免虽然数额不大,却让我们从心底感受到了国家的温暖。”德州市锦盛园食品有限公司王富林感慨的说道。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禹城市税务局将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打造“五型”机关和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用便民服务赋能添力,以减税降费甘霖润心,助力涉农企业拓宽产业发展新路子,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公司刚成立时,对涉税业务不熟悉,税务干部及时送政策上门,帮我们分析产业结构和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对相关涉税风险进行提醒。”山东保龄宝倍健有限公司负责人庞明利欣慰地说,“现在更方便了,很多涉税业务都可以网上办,新的税费政策一出台,税务干部都会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这不电子税务局一键申请的3.8万元留抵退税已经到账了,好政策加上好服务,真是为我们企业的发展添足了信心!”

  “仅2022年前几个月企业就享受农业生产资料免征增值税以及水资源税减免等各类税费优惠88万元。”在禹城市伦镇视界牧业牧场,牧场负责人高逢勇兴奋地说道,近几年在税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公司以奶牛养殖为突破口,探索出符合国家政策、契合当地实际的‘全产业链一体化发展’生态循环路子,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形成乡村振兴‘禹城样板’。”

  为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精准直达快享,禹城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数据优势,智能筛选涉农税费优惠政策适用群体,重点对“应享未享”群体开展“一企一策”精细辅导,确保企业问有所答,求有所应。

  下一步,禹城市税务局将持续以优质高效、便捷贴心的税务服务加大对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的扶持力度,消除涉农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税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