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税务:留抵退税“输水渠” 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自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长清区税务局高效推进政策落实,不断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优化服务,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税收优惠稳生产

“留抵退税新政策一出台,我们就收到了税务局的电话,告诉我们可以通过‘直播课’学政策、学操作。前段时间我居家办公,在电子税务局的操作流程上遇到了麻烦,税务人员了解情况后立马与我视频连线,一对一解决问题,这样的贴心辅导,让我感觉到税收专家顾问就在我们身边。”济南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办税人李学凤说。

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作为今年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长清区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精准“找出”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并有针对性地开展一对一视频辅导,优化办税流程,提升审批效率,确保广大纳税人及时、充分、便捷地享受政策红利。

“按照新政策,我们成功申请到了2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这极大地缓解了公司现金流的困境,有了这笔资金,公司的日常生产就有了保障,我们对今年的发展也更有信心了。”济南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传忠说。

政策红利促升级

相比其他减税降费支持措施,留抵退税更是直接帮企业盘活了现金流,让高新技术企业焕发了新的生机。位于济南市长清区的济南平安精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设计、制造、销售及服务、进出口贸易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柴油机等机械零部件的生产业务。企业每年投入大量经费用于技术研发,但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该企业在加工设备、技术研发方面的进度有所放缓,让正处成长期的企业发展受阻。新政策实施后,该公司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及时提交了留抵退税申请并成功收到3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

“对于高新技术企业来说,技术创新是第一位的,留抵退税政策的实施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我们要把这笔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大前沿技术的研发,让企业发展换发新的生机。”济南平安精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振华说道。

长清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学功表示:“今年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规模大、分量重、市场主体受益多,我们将持续做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宣传辅导工作,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