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税务:疏堵解难 铺就税惠直达快享“高速路”

发布日期:2022-05-13 来源:中国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4月1日起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新泰市税务局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按照上级部门工作要求,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依法规范、高效快捷为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促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今年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有力于帮助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轻装上阵”。为既快又准落实政策红利,惠及当地企业,新泰市税务局多渠道拓宽辅导方式,优化培训内容,改进办税流程,有针对性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理清账本,完善资料,并加快审核进度,动态分析纳税人申请退税情况,及时调整分配退税审核、系统运维等人力资源配置,强化与地方党委政府及财政、人行等部门联动协同,合力推动政策加速落地,为企业“轻装快跑”铺上“高速路”。

  该局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分组拉网开展宣传辅导,一方面采取专题培训、集中辅导、上门走访等方式,确保企业财务人员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另一方面开通“网上专窗”在线答疑,并制作一批政策解读视频,供企业反复观看。该局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办税服务厅和办税延伸点组成党员服务队,动态引导纳税人通过“非接触”方式有序进行留抵退税申请,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及时到账,为市场主体注入了资金“活水”,解了许多企业的燃眉之急。“很多企业家都表示,这次留抵退税犹如‘及时雨’,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政策效应明显。”全国人大代表牛宝伟表示。

  位于山东新泰的山东食安公社食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当地一家集中央厨房配餐、预包装食品加工、学校食堂运营管理等于一体的专业餐饮服务公司。受新冠疫情影响,该公司面临农产品价格升高、运输困难等不利因素。疫情形势趋于平稳后,当地中小学复课,学校订餐数量明显增加,资金周转捉襟见肘。

  “在企业最困难的时候,我们接到税务部门的在线问需,他们通过农产品收购发票信息得知我们成本升高,主动联系我们,宣传退税政策,并帮助我们汇总提交申请,很快77万余元的资金就到账了。”该公司财务总监李杰激动地说到,“这无疑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我们将把这部分资金投入到食品采购和保供保需上,让学校的孩子们吃上更加可口、放心的营养餐。”

  新泰市税务局税政一股有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强化协同联动,持续优化退税审核流程,提升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质效,进一步增强纳税人获得感,让企业在“倒春寒”中感受到国家温暖。

 

                                                                                     (通讯员:尹义臣,图片由新泰市委宣传部授权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