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税务:“加长版”税收宣传月别样精彩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央广网泰安5月9日消息 随着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延长至5月底,国家税务总局泰安市税务局继续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推出各类宣传辅导活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专业的服务体验,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税费宣传“云端”相见

  “大家好,请大家收看并学习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讲解视频……”近日,泰山区税务局通过“钉钉”,向纳税人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目前,泰山区税务局已经通过“钉钉”,向辖区内纳税人“云上”推送各项通知、最新优惠政策与相关讲解课件60余次,吸引市区近2.7万余户次纳税人线上学习。

  和传统的现场培训方式相比,智慧税务宣传的各种“云课堂”不受场地、时间的限制,政策学习更加方便。“通过线上的方式,掌握国家最新税收优惠政策,这个方式真的太便利了。政策推送及时,解读细致,第一时间在企业传导落实,不同的主题也满足了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让企业更有获得感。”泰安市泰山区佳和商贸有限公司会计小张说。

  大数据时代,数据会说话。在做好税费宣传辅导的同时,泰山区税务局切实发挥智慧税务效能,用活核心征管和增值税发票等数据,多维度“把脉”重点企业情况,逐户企业梳理适用优惠政策,为纳税人量身定制税收服务方案,解决了企业发展中遇到涉税问题。

形象大使与税“童”行

  “从税收的起源、发展到税收的作用,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中的实例去给同学们做讲解,看着他们听得津津有味,立志当个护税小能手,督促身边人爱税护税、诚信纳税,我就觉得我的工作很值得。” 第八届全国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新泰市税务局税收宣传形象大使赵利由衷地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深入推动税收宣传,加强青少年税法知识普及和税收意识培养,国家税务总局新泰市税务局举办了“童眼看税收 税法润童心”专题宣传活动,为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税收宣传形象大使赵利向全体老师、学生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牢固树立诚信纳税观念,培养爱税护税意识,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将来努力工作,更好地建设祖国。通过给同学们讲解税法知识,帮助他们理解税收的意义,在小学生心中播下了依法纳税的“种子”,营造了“教育一个小朋友、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辅导团队“破冰”直达

  “税收宣传月期间,东平县税务局‘平湖税情’宣传辅导团队专门与我们企业对接,辅导我们在网上申请,手把手教我们如何操作,不用出门就收到了5万元的退税款。”东平吉利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伟说,“我们为抗疫出力,国家为公司减税,这无疑为我们走稳走好复工复产路打了一针‘强心剂’。”

  为推动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地,东平县税务局凝聚工作合力,按照分散办公、线上集中原则,针对政策落实中的疑难问题,充分发挥“平湖税情”团队作用,制定纳税服务、宣传辅导方案,利用县域网格化管理优势,每个税源管理分局至少安排两名税务干部专职负责留抵退税工作,主动与“平湖税情”团队衔接,保障工作措施直达相关企业,形成上下贯通的留抵退税工作机制,推动税费支持政策应享尽享、应退尽退。

  下一步,泰安市税务局将持续完善税收宣传长效工作机制,推动税费支持政策直达快享,尽心尽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为企业坚定信心、创新发展、走向未来创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