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税务:缓税春风暖意盈 企业前行劲头足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孟祥新 通讯员 武广文 李东英 枣庄报道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石,中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在稳定就业、保障民生、发展经济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发展,国家出台并延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部分税费延缓缴纳政策,切实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增添发展信心、注入发展活力。

  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聚焦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部分税费延缓缴纳政策,明确享受优惠政策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名单,实施台账管理,按户解读优惠政策,并通过电话回访,定期跟踪落实情况,帮助适用政策企业应享尽享,全力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企业经营过程中需要购买原料、支付员工工资,这些都需要资金的支持,缓税政策为我们增加了11.71万元的资金空间,稳住了我们的生产预期。”枣庄星链服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蔡艳说道。

  据了解,枣庄星链服饰有限公司主要经营服装制造、家居用品制造、产业用纺织制成品生产、家居用品销售和服装服饰批发。受疫情、用工成本上升等诸多因素影响,企业经营压力加大,发展速度放缓。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在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后,积极与企业取得联系,将税费优惠政策送上门,并共同探讨破解难题的良策,帮助企业顺利办理了税费缓缴,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

  为切实落实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部分税费延缓缴纳政策,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符合政策享受条件的纳税人开展“一对一”线上精准辅导,通过视频电话远程指导纳税人申报享受缓缴政策。“新的税费优惠政策真是太靠谱了,现在企业受疫情影响,难免资金流转上存在困难,这一缓缴确实给我们小企业有了喘息的机会。而且税务人员在政策辅导时也非常耐心,一步步地认真教,再加上系统的操作步骤简化,我很快就掌握了。”枣庄永冠针织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鞠成刚表示。

  支持制造业发展是落实当前“工业强区、产业兴区、城建立区”战略的重要一环。下一步,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将不折不扣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持续梳理“减、免、缓、退”四类税费支持政策,以“精心、精细、精准”的政策落实助推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