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官微】税宣春风如约而至,各地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广西:通过“纳税健康码”送出税惠“大礼包”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税收助力广西“稳主体激活力 稳就业保民生”主题活动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出席活动,并通过“纳税健康码”向全区纳税人送出“惠企利民政策”“利企便民服务”“助企帮民融资”三个“大礼包”,宣布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企业代表出席活动,共同见证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

新疆:春风和煦马蹄疾 税惠利民正当时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税务局举办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启动仪式采取“云端互联”和视频直播的方式,与各地州税务部门同步按下税收宣传月活动“启动键”。新疆税务局“以马为媒”,巧妙融入新疆经济发展和税收政策元素,在马匹“腾雾凌空,俊步横驰”的疾驰中,感受税务系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策马扬鞭、马不停蹄的“加速度”。

深圳:新闻发布面对面 互动+解答+倾听

4月2日上午,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举行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新闻发布会,介绍税务部门“精准防”“稳增长”“惠民生”举措和成效,解读2022年新实施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具体措施,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以此在深圳正式拉开了第31个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北京:京城三地  绿色骑行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西城区税务局联合丰台区税务局、房山区税务局,举行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的启动仪式暨“京城三地绿色骑行”税收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后,骑行宣传活动在西城、丰台、房山三区分五条线路同时进行,110余名骑行队员途径陶然亭公园、前门商圈、金融街、金科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金融安全产业园等地,以自行车作为移动税收宣传咨询台,历时1.5小时,发放税收宣传资料2000余册,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次,广泛的宣传税法知识和税收优惠政策,将便民春风传递到千万纳税人身边。

福建:税务送“春风”,惠企利民实打实

国家税务总局漳州市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这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拉开税收宣传月的帷幕。 

“政治生态大家谈”“政治机关共同建”

国家税务总局福清市税务局举办了“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直播暨福清市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福清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江清友表示,福清局将以“政治生态大家谈”“政治机关共同建”活动为契机,提升政治站位,宣传好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尽心竭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山东济南:电波送温暖 政策滚动听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联合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与FM90.9济南经济广播携手推出“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系列音频节目,拉开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序幕。在宣传月期间,将每天9:00、11:00、13:00、17:00四个时段滚动播出,通过电波为纳税人缴费人送上政策温暖,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和经济社会大局。

海南海口:多样化“非接触式”宣传受好评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税务局举办“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宣传月“线下+线上”联动宣传活动。海口税务以线上宣传为主阵地,在征纳互动平台进行直播,一对一解答纳税人实时问题。在线下设立了宣传服务台,现场回应纳税人关注的六大项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个人所得税汇算和企业所得税汇算等问题。后续,海口税务将开展多样化“非接触式”宣传辅导工作,持续解读好、宣传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四川广元:“三青三线”让优惠政策“直达快享”

国家税务总局广元市税务局紧扣税收宣传月主题,邀请青年企业家、青年学生、青年税务干部等“三青”代表沉浸式体验实体办税、自助办税流程,并通过城区主会场、县(区)分会场、线上云同步等“三线”方式,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同步观看启动仪式,及时收取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大礼包”,真正让优惠政策“直达快享”。在启动仪式上,广元税务向青年企业家们进行了“税务管家”授牌,并致力打造“税务+商会协会”合作联动新模式。学生代表则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将自觉履行纳税义务,做到依法纳税、自觉纳税。 

辽宁凌源:又是一年春风起,税海扬帆正当时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凌源市税务局在“掌上云端”启动第31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由凌源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桂双主持,凌源融媒视频号同步跟进,实时推送至各税企微信群。4月起,该局计划推出 “税政云端课堂”“全民掌上答题”等活动。同时,继续推出由“青年干部+业务骨干”组成的专家讲师团自制的“凌税之爱、非常满意”系列短视频《税政微课堂》,目前已在朝阳税务、凌源融媒等新媒体刊载5期,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奉上满满的税政干货。

 

浙江丽水:税宣“骑行兵” 城市“活地图”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莲都区税务局举办“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招募高校、涉税中介、企业、行业协会代表成立“税小莲”税收志愿服务队并为其授旗。同时邀请外卖骑手加入税宣队伍,为外卖送餐车插上税宣小旗子、张贴税宣宣传单,扮靓流动“税宣站”,深入群众生产生活一线开展“浸润式”宣传,将税宣春风带入街头巷尾。

广西柳州:聚焦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柳州市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柳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韦肯表示,柳州税务部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帮助市场主体减轻负担、轻装前行,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新柳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云南红河州:“六队发力”拉开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红河州税务局以“税务蓝+党建红+惠民绿”宣传模式启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活动依托“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双考核”方式,围绕“税费政策上门纾困解难助发展、疫情防控排查守护人民促平安”两条主线,动员全州“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巾帼服务队、社区志愿队、民族同心队、银发闪耀队”六支队伍同向发力开展税法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共发放税收宣传资料28700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