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税务:缅怀英雄先烈 牢记税务初心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浏览量: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全省税务系统通过网上云端祭扫、参观革命纪念馆、青年理论学习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祭先烈”活动。

济南市税务局、聊城市税务局、淄博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税务局开展了云端祭扫缅英烈活动,干部职工们通过“山东民政”微信公众号“云祭扫·寄哀思”板块、“中华英烈网”“中国长安网”等平台进行参观祭扫,了解见义勇为先烈们的英勇事迹,向在疫情防控中牺牲的医护人员以及为革命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表达自己的敬仰之情。

烟台市税务局组织开展了“铭记百年光辉党史 弘扬中国税务精神”清明节缅怀税工先烈活动,通过观看缅怀税工先烈的视频短片、向税工先烈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环节,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宣传革命战争年代牺牲的税工英烈们的英勇事迹,进一步丰富“税徽闪耀党旗红”党建文化品牌的内涵,在全市税务系统营造了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济宁市税务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清明寄哀思 忠诚税务魂”青年理论学习主题活动,与会青年税务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中国红色税收硝烟弥漫的发展历程,围绕践行中国税务精神、传承儒家文化、涵养良好家风等主题,紧扣时代特点和岗位职责,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本次活动,激励了青年干部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自觉践行中国税务精神,奋力书写济宁税收改革发展新篇章。

临沂市税务局开展“对话微税堂 云端寄哀思”活动,邀请“沂蒙母亲”王换于的孙女、沂蒙精神传承促进会会长于爱梅老师通过“沂蒙微税堂”为大家隔空讲述了“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当年爱党拥军的故事,深刻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和继承发扬革命精神的坚定决心。

东营市垦利区税务局开展“追忆历史 缅怀先烈”清明祭英烈活动,税务干部代表来到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门前,忆往昔、看今朝,讲述先烈故事、回忆英雄事迹、领会革命精神。面对鲜艳的党旗,党员代表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干部代表怀着庄严肃穆的心情在革命烈士石雕前默哀致敬、敬献鲜花,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和敬意,坚定“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从税初心。

东平县税务局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红色家书分享会活动,通过朗诵一封封红色家书,一起深刻感悟那个时代的动荡不安和先烈们的威武不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中华儿女,要铭记先烈们的英勇和牺牲,挺起胸膛,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投身于税收实践,为伟大的祖国变得更加富强而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五莲县税务局开展“我们的节日 清明之思”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干部们走进五莲县潮河镇凤凰村,在宣传文明祭祀理念、引导村民摒弃不良习俗的同时,与村民一起重温革命时期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新风,引导青年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税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巨野县税务局开展“线上听故事 一起学党史”活动,依托互联网,利用“屏对屏”线上连线方式,邀请老党员同志为青年干部讲述革命故事,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此次线上直播活动充分展现了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引导税务青年干部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进一步将红色精神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税务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