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钢城税务:便民办税再升级,春风十里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4-06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14年,便民办税的春风吹遍全国上下,吹进千千万万纳税人缴费人心里。自此,税务系统已连续九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九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钢城区税务局持续推出便民服务举措,推动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虽然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题在变,但“便民为你”的初心一直未变。

  办税缴费转变方式 便捷高效惠企利民

  莱芜金汇特种合金材料有限公司自2000年成立以来,见证了办税方式的一步步升级完善,尤其是2014年税务总局开始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来,办税缴费方式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最初的时候,不管办什么业务都要去办税服务厅找工作人员现场办理,每次都要排很长的队,不像现在,电子税务局、微信办税、自助办税等好多网上办税途径,哪个方便用哪个,简单操作就能完成税种申报、跨区域涉税事项报告等业务,方便又快捷。”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段爱华说道。

  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以来,钢城区税务局从纳税人缴费人最直观的办税体验着力,持续提升网办体验,进一步精简办理流程、减少资料报送,通过办税服务厅“简事快办”专区,对涉税信息查询等20余项简单业务,纳税人缴费人无需取号,即来即办;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倡导网上办、自助办、邮寄送、线上答,深化拓展“码上办”,97%以上的涉税业务实现线上办理,大大提高了办税缴费效率。

  迅速及时响应诉求 涉税难题专业解答

  “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税务部门对我们诉求的响应更加及时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发布以后,税务部门会通过电子税务局、微信群、电话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提醒我们享受优惠政策,再也不怕享受不到国家的好政策了。要是遇到办税难题,直接拨打服务热线,很快就能得到解答。”山东九龙新材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美在钢城区税务局举办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座谈会上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钢城区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张萌工作室”专业优势,积极响应纳税人缴费人急切诉求,及时准确送达税费优惠政策8000余户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实时解决个性化涉税难题60余个,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一致认可。

  百万税款“无感退税” 暖心服务雪中送炭

  “四个小时!只用了四个小时钱就到账了,这退税速度真是太快了。180万元的退税能够有效缓解我们公司资金周转的困难,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济南市宏强建设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李逢臣说。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建筑安装企业,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成为企业的难题,一度影响了公司工程的顺利开展。钢城区税务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问需小组在走访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协助企业准备相关资料,仅用四个小时就帮助企业享受到留抵退税180万元,助力企业工程项目如期开展。

  钢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高龙平表示,钢城区税务局将全面落实2022年“春风行动”各项部署,持续完善便民办税举措,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精准施策,做到税费服务既智能又便利、政策落实既精准又快速,用实实在在的“税感”让便民春风吹拂每位纳税人缴费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