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税务局:缓税政策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大空间

发布日期:2022-04-05 来源:泰安日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缓税政策的延续对我们这种急需资金的企业来说,无异于雪中送炭。”山东瑞浩重型机械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刘丽表示。据了解,该公司是肥城市桃园镇一家高端铸件加工企业,产品出口欧洲多个国家和地区。受国外销售环境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冲击,销售收入回款压力增大,一度面临资金流周转困难的局面。

  最新的《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出台后,国家税务总局肥城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刘丽,告知该企业在2021年第四季度申请的63万元缓缴税款可以再次延缓6个月缴纳,并一对一指导企业财务人员完成缓缴申请。刘丽高兴地说:“我们属于中型制造业企业,在这次延期缓缴的政策中,初步计算今年上半年一共可以缓缴300余万元,这为我们实现产品更新换代和技术升级创造了更大空间。”

  据了解,为确保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及时足额享受缓缴政策,肥城市税务局抽调业务骨干成立缓缴工作小组,通过大数据精准筛选、逐户摸排符合缓缴条件的企业,有针对性地向纳税人推送延缓缴纳税费的范围、比例、时间和申报流程,确保政策享受全覆盖。“缓缴税款的重要作用就是帮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争取更多的时间,企业当期现金流中的税款通过缓缴的方式能够获得更多的时间价值,有利于企业更好地进行资金周转和产业升级。”肥城市税务局征收管理股负责人尹燕胜介绍。

  除精准推送政策外,肥城市税务局还通过税收大数据跟踪监控辖区内企业的政策落实情况,有序做好缓缴税款的跟踪提醒服务。山东乐通电缆有限公司主营电缆设备的生产销售,经过多年的发展升级,已形成一套完善的电缆生产、销售、服务体系,产品销往全国各地。随着生产规模的不断扩大,乐通电缆的现金流并不富裕,加之受到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资金回流受到冲击。

  “最新政策出台后,我们通过大数据监测到乐通电缆在去年四季度有15万元的缓缴税款已经足额缴纳,符合申请办理退税并享受延续缓缴的标准,在询问企业意见后,已经成功帮助企业退回了这笔税款。”缓缴工作小组成员张晓说。

  该公司负责人李传林说:“国家层面继续实施缓缴政策,为我们补足元气、增加动力提供了有力支持,公司将继续推进产品升级和成果转化,为服务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