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税务:优服务、夯基础,助力企业尽享政策红利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切实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那么,这些政策如何传递给纳税人缴费人知晓?企业如何尽享税收红利?这其中,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努力。

“便民办税”助力企业享受红利

“国家税收政策红利,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充足的资金保障,大大提升了我们战胜疫情难关的信心,也让我们有更多机会将企业做大做强,帮助更多的残疾人员实现就业。”济南永强电子有限公司田会计表示。

济南永强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燃气报警器、探测器的残疾人企业,近3年来,先后安置残疾人20人次,享受了免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残疾职工工资100%加计扣除、增值税即征即退等税收优惠。近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以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为契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残疾人企业急难愁盼,积极落实扶残助残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费服务,助力残疾人企业起跑“迎春”,先后帮助多家类似济南永强电子有限公司的纳税人享受到政策红利。

“退税减税”全面夯实工作基础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槐荫区税务局成立“退税减税”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压实责任链条,细化工作事项,制定任务清单,实现责任链条的全覆盖、全贯通,为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落细打下坚实根基;同时,将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政治任务推进,明确“责任书”,制定“施工图”,构建起党委主责、领导小组统筹、专项工作组落实的推进机制,成员单位主动冲锋,进一步完善确认制服务举措;组织业务骨干提前开展摸底测算、政策解读、政策培训、集中研讨,开展税收宣传“云直播”,与纳税人视频互动,通过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做好政策宣传辅导,切实保障各项政策落地不走样、不打折;依托人工拦截、风险预审、风险任务应对三级审核工作模式,明确岗位职责、优化风险管理流程,抓好事中监管,严厉打击留抵退税违法犯罪行为,为下一步政策应享尽享提供切实保障。

“一户一策”提供高质精准辅导

与此同时,槐荫区税务局按照“一户一策”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特殊企业“一户一档”服务措施落实,为纳税人提供一揽子税费解决方案,助力特殊企业疫情期间高质量平衡发展。多次组织工作人员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精准辅导服务,帮助企业及时解读最新税收优惠政策,全面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土地增值税及残保金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一户一策”工作提醒督促纳税人及时修正涉税基础信息,进一步提高了税收征管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