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暨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8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庆祝“五四”青年节座谈会暨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市局党委书记、局长郑舒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史明主持会议。

参会青年干部齐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活动序幕,用高亢嘹亮的歌声和热情饱满的状态,以青春名义弘扬五四精神,庆祝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展现了烟台税务青年干部奋发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郑舒东向5月份入党的5名青年干部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勉励青年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责任。全场党员干部庄严举起右拳,共同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按照党委理论学习和青年学习“第一主题”的要求,团委代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会人员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树立不负人民的家国情怀等方面,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党性洗礼。

活动最后,召开了青年干部座谈会。6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经历,畅谈工作感悟、分享学习方法、展示学习成果、规划未来打算;4名青年干部通过座谈形式,围绕自身工作和学习的所想所感交流了心得体会。

郑舒东带领青年干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的六方面48字要求,传达了总局王军局长、省局胡苏华局长关于青年干部培养的批示指示精神,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税务工作者、如何在税务岗位上更好地成长、如何在税务系统实现自身价值,与青年干部交流了7点感悟和体会:一是要坚定信念,做有理想的税务青年;二是要坚持学习,做有学识的税务青年;三是要勇于担当,做有责任的税务青年;四是要大胆探索,做有作为的税务青年;五是要合理规划,做有能力的税务青年;六是要理性思考,做有情怀的税务青年;七是要严格自律,做有规矩的税务青年。郑舒东代表市局党委提出,要给予青年同志更广的成长成才平台、更多的干事创业机会、更重的攻坚克难担子,帮助青年干部尽快成长为烟台税收事业发展的栋梁之才。

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办公室、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委、机关团委、机关妇委会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