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税“枣”课|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退税信息确认操作指南

发布日期:2022-04-27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2号)规定,制造业中型企业可延缓缴纳公告规定的各项税费金额的50%,制造业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公告规定的全部税费,延缓的期限为6个月。对于已缴纳的符合2号公告延缓缴纳条件的2021年10月属期和2022年1月属期的税费纳税人可申请办理退税,为保障纳税人简便快捷享受缓税政策,山东省税务局在山东省电子税务局增加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退税信息确认”功能,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通过简单点击,一键快享优惠政策。纳税人确认办理的无需提交其他资料,税务机关将按照企业划型标准办理退税,实现“无感”续缓。现将操作步骤介绍如下:

1.登录山东省电子税务局,通过“首页特色业务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退税信息确认”功能,如下图:

 

 

或者点击登录后的弹出信息提醒框,如下图:

 

 

2.点击菜单“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退税信息确认”。如下图:

 

 

3.点击该条信息,打开“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退税信息确认”页。如下图:

 

 

4.选择正确的退税收款账户,点击【选择退税(费)】按钮进行退税申请。如下图:

 

 

5.点击【放弃退税(费)】按钮,选择放弃原因,点【确定】放弃退税申请。如下图: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纳税服务科

编发: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税务局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