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税务:线上发力助退税“红包”直达快享

发布日期:2022-04-21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决策部署,保障各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见行见效,在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双轮驱动效应,由“充分备战”转向“全面实战”,保障纳税人缴费人方便、快捷享受减税退税红利,助力企业纾困解难、蓄力发展。

“内学外宣”精准滴灌,政策“礼包”精准送达

“税收宣传月已经到来,国家相继出台了组合式税费政策,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为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服务”。天桥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胡秀花在晨会时强调。为提升税务人员的业务能力,天桥区税务局通过晨会、班后会、业务测试等方式,确保办税服务厅各岗位人员学深悟透税收优惠政策,加大导税人员和电话咨询人员能力的强化提升,确保咨询回答准确,政策解释到位。

“我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留抵退税,没想到当天5万多元的留抵退税款就到账了,这笔退税及时增加了公司的现金流,税务局的高效办税很贴心!”济南尼奥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女士说。为方便纳税人缴费人线上办理减税、退税业务,天桥区税务局根据纳税人缴费人不同类别与业务需求,制作了相关的操作流程二维码,同时运用税企交流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及时向纳税人缴费人精准推送减税退税“政策大礼包”,确保纳税人缴费人享受政策红利。

“非接触式”精准聚焦,退税“红包”应享尽享

在落实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的关键时期,天桥区税务局充分发挥“问办协同效应”,办税服务厅配备8个“云呼叫”坐席,负责线上解答各类涉税问题,并远程辅导纳税人缴费人办理减税退税的各项业务。山东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的郭先生表示,他在办理退税时遇到了操作问题,经过天桥区税务局“云呼叫”坐席人员的远程辅导后,顺利维护了退税账户,成功办理退税业务。“疫情期间,打个电话就解决了操作问题,让我切实感受到了‘非接触式’办税的快捷与温暖!”郭先生高兴地说。

除此之外,天桥区税务局组建了11人的线上审核团队,负责受理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码上办”、电子税务局等线上渠道提交的业务申请,在支持优惠政策落地过程中发挥了重要力量。山东长城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根据政策规定,该公司可按现行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的50%计算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财务人员耿女士通过“码上办”提交申报表后,税务人员在线审核,极大地便利企业享受税收优惠。“‘码上办’的操作简单方便,三两分钟就完成了申报表提交,为我们申请税收优惠节约了时间,提升了效率。”耿女士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