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税务:宣政策 优服务 税惠助残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04-20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钢城区税务局把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和“税收宣传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实地走访调研全区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福利企业,宣传税费优惠政策,“一对一”辅导企业精准、规范享受税收优惠,积极帮助福利企业解决涉税难题,助力福利企业发展和残疾人安置就业。

“哒哒哒……”在莱芜钢铁双山陶土福利加工有限公司塑编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抓进度、忙生产,一派嘈杂而忙碌的景象。车间生产组长介绍:“塑编生产线上,机器噪音大,公司安置的残疾职工多是听力障碍者,这也是公司安置残疾职工最集中的生产车间。”

作为钢城区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大户”,近3年,该企业已先后安置残疾职工86人次。2021年,企业享受安置残疾人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756万元,享受残疾职工工资100%加计扣除优惠331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为企业持续发展、扩大安置残疾人就业提供了有力保障。企业办税人员尚杰说:“享受税收红利,公司的资金更有保障,也让我们有能力安置更多的残疾人就业。”

在召开的业务培训会上,钢城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成员就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企业安置残疾人就业以及残疾人的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演示了个人所得税APP的操作。

在莱芜钢铁集团新兴液气有限公司,钢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对安置残疾人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进行了“一对一”辅导,实地查看了残疾人上岗情况和车间生产现状,同时与部分残疾职工开展了座谈交流。

“我在厂里已经干了6年了,对操作也都很熟悉了,一名残疾人能用自己的劳动养活自己,我感到非常知足。”莱芜钢铁集团新兴液气有限公司残疾职工刘卫东开心地说。

数据显示,2021年钢城区共有7户安置残疾人企业享受到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约2626万元,受惠面达到100%。

扶残助残是爱心,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年来,钢城区税务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慈善募捐、爱心助残等活动,为辖区内一对残疾夫妇的孩子捐建“希望小屋”1座;在办税服务厅开通特殊群体办税缴费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做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工作,为社会福利事业提供资金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福利企业发展,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和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作用,为企业和残疾人提供精细服务,全方位落实税费优惠,助推福利企业加速发展,为残疾人带来更多的阳光和温暖。”钢城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尹成刚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