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问需问计问策 税企座谈会“干货”满满

发布日期:2022-04-02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问需求、答疑惑、讲政策、解难题……为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第二批措施落实落细,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结合总局新推出的25条具体措施,响应“政策及时送达”的细化举措,依托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中企业的行业性质,结合企业个性化需求,开展“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税企线上座谈问需活动。重点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线上面对面解答、一对一互动,为每户企业量身定制专属的“个性化税费优惠大礼包”,精准提升优惠政策落实度,扎实服务经济社会大局和市场主体发展,以实际行动向纳税人传递有温度的税务力量。

线上问需 云端见面 智慧税务助发展

座谈会上,市中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刘兵向企业一直以来对税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今年以来市中区税务局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生产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问需问计问策,倾听企业心声,从而更好地汇聚改革发展共识,共同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期针对小微企业出台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本来我还担心以现在的疫情防控形势,听不到税务局老师们的现场讲解了,没想到足不出户就能享受线上一对一贴心辅导,没有比这更暖心的服务了!”济南同天投资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于鹏欣喜道。

为了将疫情防控形势下的便民服务转化为纳税人缴费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市中区税务局依托线上平台,采用视频连线纳税人的全新方式,举办了本次线上税企座谈问需会,将政策解读搬上“云端”,借助网络信息化平台优势,通过直播实现税企实时互动。近年来,市中区税务局扎实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开展“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建设,积极创新智慧办税新举措,持续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

 专家授课 干货满满 惠企利民稳增长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结合大家的行业性质及经营范围,我将着重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以及留抵退税新政两个角度展开今天的讲解。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提问,谢谢大家!”本次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的授课讲师集合了市中区税务局的三师人才、业务骨干以及岗位能手,为企业带来了包含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非税收入在内的多个税费种的针对性讲解,三位专家顾问为了能够为企业精准施策,一周前就结合前期的调研数据以及企业的行业特征,量身定制了本次授课内容。简洁明了的政策解读、贴心细致的个性化辅导,让与会企业代表如沐春风。

山东鹰格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信息系统集成服务、地理遥感信息服务的研发技术类企业。“前两天刚推出了针对我们小规模纳税人的税收优惠政策,正在发愁怎么享、如何做的时候,税务局的老师们就已经开始线上问需了,‘倒春寒’的天儿本来挺冷的,现在我却感受到了浓浓暖意,让人如沐春风。”鹰格信息的财务部经理王立平欣喜地算了一笔账,这次新政明确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免征增值税。按照新政策,公司二季度可免税2万余元。王立平表示,下一步,公司还将继续加紧研发新的信息系统,将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用于提升公司的软件实力。

济南和合坊家居设计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唐慧是本次线上座谈会的企业代表之一,该公司主要从事室内外装潢设计、家具设计开发。“这场讲解太及时了!从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到具体如何填写申报数据,税收专家们都做了耐心地讲解。有了这样精准的解疑答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享受到最大化的税收红利!”

下一步,市中区税务部门将继续大力落实各项税收政策,切实提高政策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