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税务:优流程 强协作 看冬奥背后的“税力量”

发布日期:2022-04-18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顺利承办是党和国家的一件盛事,为助力办好奥运并推动相关产业发展,我国推出了一系列服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税收政策和管理服务措施。其中,冬奥会退税是此次税费优惠政策中的重点。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密切协作,完成跨省审批、跨国享受的冬奥会增值税退税6.89万元,以真金白银的税费优惠,给涉奥主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奥林匹克广播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奥运会的主转播商,总部设在西班牙马德里,负责向全世界奥运会持权转播商提供广播、电视等公共信号服务。北京冬奥会前期,奥林匹克广播服务有限公司与山东广播电视台签订合同,委托山东广播电视台提供4k电视信号转播车用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及其测试赛相关转播业务。按照《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 关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税收优惠政策的公告(2019年第92号公告)》政策规定,奥林匹克广播服务有限公司相关采购支出可享受增值税退税的税收优惠。

异地退税、两地联动,退税全程网上办是实打实的便民举措。冬奥会税收优惠政策作为一项特殊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特别建立冬奥会退税申请信息全国清分反馈机制,在北京市税务局承接国内外涉奥主体退税申请后,按照“线上线下集中受理、税务机关内部跨区域清分办理、税务国库一体化协同退税”的退税流程机制,由历下区税务局精准接收北京市税务局退税流转信息,实现退税全程网办,不出2日,奥林匹克广播服务有限公司就收到了6.89万退税款项。一地集中受理,线上快速清分,是确保退税申请、退税办理、税款到账及时高速办结的关键。

退税“体感”如此流畅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在接到奥林匹克广播服务有限公司退税申请后,历下区税务局特别组建“冬奥退税专项服务团队”,做好冬奥税收优惠政策衔接,明确退税操作办法,依照面向涉奥主体专设的退税受理、审核、核准、退库流程,实行全链条电子化退税。同时,增设审核专岗,迅速开展退税专项审核、核准和退库处理,确保退税信息流转准确无误,实现“快、准、严”规范化退库,保证涉奥主体充分享受冬奥会税收红利。

“冬奥未远,未来可期,我们也将充分传承冬奥精神,以昂扬向上、踔厉奋进的奋斗精神,以积极主动、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尽心竭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历下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本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