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税务:搭建税企连心桥 便民办税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2-04-15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新出台的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费附加扣除是什么时间实施?”“作为高新制造企业,除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我们还能享受哪些优惠政策?”“今年小微企业还有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吗?”近日,在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组织的“搭建税企连心桥 便民办税向未来”座谈会上,纳税人缴费人纷纷向税务人员咨询关心的问题。

为推动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向纵深发展,强化征纳沟通,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的基础上,济阳区税务局组织召开企业家代表座谈会,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10余名企业代表参加。

税收惠民办实事 共商共建新格局

座谈会上,工作人员介绍了济阳区税务局2021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春雨润苗”行动、提升退税服务质效等重点纳税服务工作情况,并对推进2022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落地、强化新型“纳税人之家”建设、落实“三办”纳税服务模式等创新措施进行推介。

济南京文雕塑艺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苏京文说:“我很荣幸能够代表广大企业与税务干部见面,感谢税务部门一直以来的陪伴。我们企业在享受税收政策红利的同时,要当好税务‘监督员’‘宣传员’和‘联络员’,自觉搭建起税企有效沟通、征纳互助共赢的桥梁纽带,与济阳区税务局肩并肩为优化济阳区税收营商环境注入鲜活血液,促进济阳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策宣传送红利 专家顾问送“春风”

在座谈会政策宣讲环节,济阳区税务局税收专家顾问通过前期精心筹备,结合企业的行业特点和企业规模,量身定制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授课内容,为企业代表详细解读相关税费政策。

“作为财务人员,我们的企业员工经常向我咨询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问题,但由于对这些知识掌握不够充分,比较细节的问题也没办法跟员工们解答清楚。今天听了税收专家顾问的讲解之后,我学到了很多。”山东墨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于秀娟说。

税企交流解难题 征纳沟通助发展

座谈交流中,企业家代表们纷纷为济阳税务“点赞”,他们充分肯定了税务系统近年来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等相关工作,并对税务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近几年税务部门变化真是太大了,越来越网络化、智能化和便利化了。尤其是今年3月份打造的‘智慧微厅’,反响很好,是推进智慧税务建设的有效探索。当然,也希望税务局继续努力,为我们带来更好、更接地气的服务,给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大的福利和优惠。”山东欧锐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昌合说。

济阳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敏说:“济阳区税务局将以此次税企交流座谈会为契机,持续强化与纳税人缴费人的沟通交流,以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为‘硬指标’,做好税收‘软服务’,全面推进纳税服务提档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