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落实政策组合拳 为企减负助发展

发布日期:2022-04-14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大规模留抵退税、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退税减税降费政策伴随着便民办税的春风悄然吹过大江南北。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迅速行动,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持续细化政策落地末端举措,确保政策直达快享,为纳税人缴费人轻装快跑添动力。

留抵退税省心办

“原来申请留抵退税这么简单,2月份申报时系统提示我符合留抵退税条件,我就跟着指示点了确认,然后就看到了系统推送的参考数据计算口径和双方的权利义务等内容,确定无误后,我就保存提交了。当天下午35.6万元留抵退税就到账了,又省心又快,太值得点赞了!”明达金鹤板业(山东)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谢女士高兴的说。

据了解,明达金鹤板业(山东)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人造板销售、新型建筑材料制造和建筑材料生产专用机械制造,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今年2月份是第一次申请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谢女士口中方便快捷的操作正是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确认制”功能,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在增值税申报时,系统自动获取相关数据,并判断是否符合留抵退税条件,如条件符合且纳税人确认后,可自动跳转到退税申请页面,系统会引导纳税人办理留抵退税。

税收数据的集成应用实现了业务办理的全流程信息化,将无纸化“一键退税”落到了实处。为了让广大受益主体快速省心的享受政策红利,烟台税务部门积极宣传,帮助纳税人提前备课,从容办税;同时做强电子税务局业务审核团队,实现当日提交,当日审批,当日退税。

政策直达精准享

“这刚出的政策,手机上就收到了,还恰好是我们所需要的。您看,3月24日《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等征收管理事项的公告》发布,25日税务部门的政策辅导信息推送就到我们企业了!”烟台本林商贸有限公司的财务李经理说道,“不只是政策的推送,工作人员还在税企工作群里细致的讲解申报表逻辑关系,避免4月份征期时因填报申报表造成困扰。”

为实现政策精准推送,税务部门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对企业进行标签化管理,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进行针对性的信息推送,确保各项税收政策精准直达企业。同时将普惠性的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线上税企交流群、钉钉群以及线下的宣传单页、海报、展板等方式进行宣传推广,确保各项税收优惠红利精准落实到企业。此外,通过上门走访为企业送上“一企一策”个性化税费服务方案;通过“屏对屏”进行云端“一对一”“点对点”精细辅导,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操作有指引、办税无障碍。

税费服务再升级

“现在的办税服务厅可是大变样了呢,帮办、联办、陪办,体验感特别好。想了解政策有分门别类的政策汇编指引,想学习电子税务局业务操作有生动简洁的微课堂小视频,想吐槽有工作人员耐心倾听,想解决涉税疑难问题,1+1专家工作室的专家们逻辑严密,条理清晰,面对面讲的可清楚了!”烟台景萱霖商贸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高女士高兴地说道。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高效落实,是减轻企业负担、惠企利民的重要举措。烟台税务部门持续推进精细服务,针对“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内容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针对业务培训内容展开展业务考试,确保工作人员熟练掌握相关政策。成立专家工作室和税小蓝解忧杂货铺,对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有针对性的进行辅导,维护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税务局将精准把握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打好政策落实组合拳,把退税减税降费工作做到细而又细、实而又实,用心用情助力税费红利“精准入袋”, 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