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税务:落实税费优惠 为企业发展助力赋能

发布日期:2022-04-13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济南市章丘区是有名的铁匠之乡,工业是章丘经济发展的“压舱石”。近年来,章丘区坚持把经济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持之以恒实施工业强区战略。作为助推经济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章丘区税务局担当尽责、躬身入局,依法依规落实减税降费,将政策红利送至纳税人缴费人手中,用实际行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不折不扣落实优惠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锻造”为主业进行多元产品经营,主导产品涉及核电、风电、海工、工程机械、矿山机械等装备领域。从“节能减排”到“绿水青山”,再到“碳达峰、碳中和”,“绿色发展”已逐渐成为共识。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抢抓机遇,将低碳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营战略,如金属构筑+径轴向轧制低耗高效生产工艺、投资5000万元建设全厂区屋顶光伏等,从原材料回收利用、绿色锻造技术、最终产品用于风电核电水电等清洁能源领域等,将逐步实现产业链绿色循环。该公司也进入国家工信部《2021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公示》,入选“国家级绿色工厂”。

“我们公司2019年以来,仅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就享受减免达1.6亿元,今年一季度还享受到了3338.58万元的出口退税。”伊莱特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管理中心总经理翟玉驹说到,“这让企业可以拿出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之中。”

2021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两度“升级”,章丘区税务局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该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8074万元。翟玉驹表示:“产品结构的优化需要大量资金,享受的各项税收优惠,大大缓解了资金困难,解决了我们发展的后顾之忧。”

精准对接企业需求 为企业纾困解难

“税务机关为我公司办理缓缴税金29.34万元,切实为我们减轻了资金压力,助力了公司的健康发展。”山东冠珍轩豆制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吴敬东介绍道。

山东冠珍轩豆制食品有限公司是集豆制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现代化、规范化、专业化豆制品企业。2021年以来,企业产品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给企业资金周转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章丘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了解情况,为企业办理了税款缓缴。

此外,章丘区税务局不断优化“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公司可以通过多种线上方式办理业务,避免了财务人员两头跑,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例如发票通过票e送的方式领用、完税凭证线上打印、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及税收问题通过网络咨询,大大提高了财务人员的办事效率,扩宽了公司了解税收政策的途径。

近年来,章丘区税务局深化分级分类服务,确立了“重点聚焦服务重大新项目、以点带面助力中小微企业”的思路,通过实施分级分类服务,对数量众多、抗风险能力差、涉税诉求分散的中小微企业采取“以点带面、辐射带动”的方式适当倾斜。针对众多规模以上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涉税需求,组织开展集中宣讲、专题辅导等方式,依托电子税务局、征纳互动平台以及各种新媒体宣传形式,开展不定期的政策宣讲和互动帮助,为全区111家规模以上企业以及现代服务、交通运输等8个行业3500多户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税收助力。

下一步,章丘区税务局将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确保各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章丘工业强区战略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