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税务:缓税红利减负“造血” 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发布日期:2022-04-12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的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不断推进制造业强国建设。2月底,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文,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继续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不断向市场主体输送“减负造血”的税惠福利,助力实体经济平稳增长,支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长远发展。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以印发宣传资料、精准送政策、热线回应咨询等多种方式为抓手,全方位精心为企业提供缓税政策咨询服务,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尽享税惠红利。

优惠“加码” 伴随服务升级

“尊敬的纳税人:济南星辉数控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您好,2022年2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发布《关于延续实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 财政部公告2022年第2号),请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依据该公告,及时享受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近期,济南高新区符合缓缴税款条件的纳税人都收到了这样一条提醒短信。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利用大数据分析,摸清可享受此项政策的纳税人底数,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精准推送短信提醒,累计推送短信通知6000余条,印制《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明白纸”》,通过办税服务厅的业务窗口和导服人员及时发放给有需求的纳税人,累计发放明白纸4000余份,通过一对一电话咨询服务,为2100余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提供政策指导,多措并举推动税惠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助力缓税政策落实落地。

减负增能 乐享税惠“动力”

为了便利纳税人享受该政策,电子税务局开通了缓税提示功能,纳税人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操作,只需要自行判断是否符合缓税条件,在电子税务局提交申请后就可以享受政策。不用提交纸质资料,不用跑办税服务厅,纳税人直接在电子税务局就可以一键办理。政策实施以来,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在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多途径提示提醒下,纷纷上网办理了税费缓缴申请手续。

“国家的好政策来得及时,税务部门的落实更及时。我们公司从2021年第4季度已经享受缓缴税费20000余元,延缓缴费政策延期后,今年以来,又成功申请缓缴税费10000余元,国家出台的各项税惠政策极大地缓解了我们制造业企业发展的资金压力,也极大地提升了公司未来发展信心!”济南东润印刷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叶晶表示。

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对于激励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智造”升级有着积极作用。下一步,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将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和辅导,以更高效率、更优服务,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