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税务:精彩税宣第一天 各地亮点连连看(二)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菏泽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4月1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期而至,今年税收宣传月的主题为“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菏泽税务系统紧紧围绕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拉开税收宣传月的帷幕。

巨野县税务局:“春风”拂大地,万企焕生机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巨野县税务局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利用“屏对屏”线上连线方式举办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将“税收宣传月”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相结合,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重头戏,增强宣传合力,优化纳税服务,打好税收宣传与便民春风的“组合拳”。启动仪式上,巨野县局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统一部署了宣传月系列活动安排,全力以赴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这项关键性举措在巨野落地生根。(图/文 李明沛)

郓城县税务局:“云端”直播送政策 问需问计解难题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郓城县税务局通过视频连线纳税人,举办“云端”直播课堂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郓城县税务局业务骨干从“不折不扣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等方面介绍了税务部门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从75%提高到100%”“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等新增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重点讲解。同时,对政策落实过程中纳税人端存在的问题开展“线上”问需问计,有的放矢打通各类政策落实的痛点、堵点,进一步加大精准辅导、精准落实和精准服务力度,全力以赴为广大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尽心竭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图/文 吴凤环)

鄄城县税务局:智慧税务向未来,便民服务更精彩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鄄城县税务局以“退税减税办公室公开日”和“组合式税费政策培训会”形式,拉开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在活动过程中,减税办业务骨干介绍减税办实体化运行情况,讲解增值税留抵退税、企业所得税加计扣除、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和“六税两费”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尽心竭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推动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图/王润 文/魏福海)

东明县税务局:“青少年税法宣传基地”正式揭牌啦!

4月1日上午,东明县税务局举办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邀请团县委书记李栋雁共同为“青少年税法宣传基地”揭牌。基地设立在办税服务厅,通过导税、咨询、办理等提供现场学习和融入性体验,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税法知识,积极传递依法纳税“正能量”,并通过“小手拉大手”,争当税收宣传志愿者,让更多的家长提高诚信纳税意识,让税收知识普及辐射到千家万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税收法治环境。(图/刘殿圣 文/王文秀)

开发区税务局:税务“网络主播”在线解读税收政策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举办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业务骨干化身“网红”主播,为在线观看的纳税人缴费人和广大网友直播讲解最新的服务举措和国家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切实达到疫情防控期间“非接触式”普及税收知识的良好实效和舆论氛围,同时还倡导大家通过网上办、自助办等“非接触式”模式安全便捷办理税费业务,把税宣春风吹进纳税人缴费人的心坎上。(图/文 陈晨)

高新区税务局:线上说线下讲 税收宣传有亮点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利用钉钉系统,采用“非接触式”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线上直播启动仪式。本次活动利用直播讲解的方式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介绍了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的目的和内容,详细解读了与纳税人缴费人息息相关的组合式减税降费新政策、便民办税新举措等重点内容,并针对性对近期涉税热点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图/刘亚波 文/王守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