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点赞优质税收服务 助力企业跨越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3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税务局与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相关领导共同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阳光大姐”)董事长、总经理卓长立,详细介绍了税务部门去年以来在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举措及成效,并征集相关意见建议。《中国税务报》驻山东站记者全程参与走访,并开展了现场采访和交流活动。

“税务部门推出的‘码上办’等便民举措,提高了办税效率,减轻了办税负担,让我们收获了更好的办税体验。在优质税收营商环境的保驾护航下,企业轻装上阵,发展势头良好。”卓长立对税务部门近年来在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创新形式入企问需服务等给予充分肯定。卓长立还对税务部门高度重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联络,主动征求意见建议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认为像“码上办”、网上办等体验性强的便民服务举措,要进行复制推广,这种实践案例,建议在国家的各级行政部门学习借鉴。

对于连续九年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卓长立竖起了大拇指,“税务部门开展的这类活动,是我们非常需要的。比如我们的灵活就业人员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困难群体、特殊人群,都能在‘春风行动’中完成自己的个税汇算。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手把手’地教他们开一个什么样的证明,或是有一个什么样的发票,进行专项扣除,帮助他们这一点省些钱,那一点省些钱,真的就是感觉收获特别大,同时,他们带着这种满满的获得感为客户服务,又成了税收宣传员。”

“安置一个人,温暖两个家。”20年来,阳光大姐以“责任加爱心加激情”为“航向标”,构建起了家政服务的人才链、服务链、产业链,拓宽了家政就业创业平台。截至目前,阳光大姐已累计安置就业212万人次,服务家庭208万户,并在济南10个区县开展扶贫培训,建立起30多个“家政专业村、镇”。“‘阳光大姐’的寓意就是要把党的阳光照亮妇女再就业之路,以此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我们将一如既往与税同行,将党和国家好的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真金白银转化为促进家政行业转型升级,带领更多姐妹实现就业创业的强大力量。”采访结束时,卓长立信心满怀地说。

最后,卓长立点赞《中国税务报》拉近了纳税人缴费人和税收之间的距离,真正做到了让社会了解税收,让税收服务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