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税务:积极服务出口退税企业

发布日期:2022-03-03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济南高新区出口退税企业户数成快速增长态势,新办出口退税企业2021年较2020年增长60%,跨区迁入出口退税企业2021年较2020年增长2倍,涉及跨境电商、易货出口、修理修配劳务出口、对外承包服务等多种类型出口业务。国家税务总局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立足高新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政策辅导,将纳税服务和风险防控工作有机结合,积极应对出口退税企业户数快速增长、新业态不断出现的情况,成效显著。

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高新区的出口退税业务主要是对外承包服务,属于跨境零税率应税服务出口业务,面对新业务退税类型,济南高新区税务局认真对照政策、及时请示上级,在短时间内快速审批到位,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退税政策。该集团财务许经理由衷地说:“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出口退税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办事高质高效,对我们提出的疑难问题及政策困惑都尽心尽力帮助解决,2021年度我们累计退税700余万元,极大缓解了我们的运营压力。”

据悉,一方面济南高新区税务局加强税收政策辅导,通过出口退税政策培训班、政策咨询热线等,力争使出口退税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缩短纳税人提交退税申请时间,经统计,2021年共辅导3189户次纳税人掌握出口退税政策及退税操作流程;另一方面,该局注重提升自身业务素质,邀请市局专家对区局专题培训出口退税业务,内容涵盖出口退(免)税政策、跨境电子商务和出口退(免)税管理等,有效提升了区局出口退税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此外,该局还组建出口退税专家团队,由各税源管理部门及政策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加强对辖区内出口退税企业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