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税务局连续第九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发布日期:2022-03-28 来源:泰安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泰安市税务局“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主题,连续第九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5大类20项80条便民办税缴费措施。

      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呈现五大特点

      一是诉求响应更及时。 以税务咨询热线、税费体验活动等平台为载体,常态化收集并及时响应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探索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新模式,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等,远程发起税费咨询求助,实现“办问协同”。持续优化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机制,完善税费政策宣传辅导标签体系,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的系统集成、精准定位。“纳税人之家”建设向全部税务分局(所)延伸,更好满足纳税人合理需求,实现纳税人诉求解决顺畅、征纳交流和谐。

      二是智慧办理更便捷。 持续扩大“非接触式”服务范围,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的培训和应用效果将土地增值税等税收优惠由事前备案改为纳税人“自行判别、申报享受、资料留存备查”,减少纳税人报送资料,简化办理流程,进一步提高业务办理质效。完善电子发票服务保障体系,通过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向纳税人免费提供电子发票申领、开具、交付、查验等服务。

      三是分类服务更精细。 针对大企业、中小微企业、自然人,分别提供更加精准个性化的办税缴费服务。针对特殊办税群体开展更加精细的服务,由税务人员、志愿者组建服务团队,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加强服务保障,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优先办理服务,推进办税缴费软件适老化改造。深化规范“银税互动”合作,安全高效助力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四是执法监管更公正。落实简易处罚事项网上办理,实现违法信息自动提醒、处罚流程全程网办、处罚结果实时传递,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拓展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覆盖范围,规范双随机的方式方法,提高监管效率。开展税务规范性文件权益性审核,推动建设“公职律师涉税争议咨询调解中心”,更好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

      五是税收共治更聚力。 完善部门间涉税数据共享机制,拓展数据获取渠道,推进数据共享共用,减少纳税人缴费人重复报送。制定出台相关措施,支持第三方机构按市场化原则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扩大纳税信用修复范围,引导市场主体及时纠正自身涉税违规行为,强化纳税人信用意识。

     下一步,泰安市税务局将结合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春风行动的开拓性举措,对标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沉下心来、花大力气去研究突破,努力在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上下功夫求实效,把纳税人缴费人的“心愿清单”转化为税务人的“实事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