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税务:亮税惠实招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再获缓缴福利

发布日期:2022-03-25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实体经济稳则宏观经济稳,中小微企业活则宏观经济活。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联合发布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续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季度、第二季度部分税费的有关事项。为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历下区税务局适时而为,精准施策,促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细。

一缓再缓  税费红利“再续前缘”

资金需求量大、回款慢是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普遍现状,“缓缴政策延续相当于又为我们提供了6个月无息贷款。”济南瑞泉电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明达表示,此次延续的税费缓缴政策对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来说无疑是“真金白银”的红利。

济南瑞泉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型智能水表生产为主,兼有智能燃气表、热量表及其他智能仪产品的中型制造企业。最近,项目陆续推进、订单有所回升、研发投入增加,“年初购入设备、加大研发,缓缴新政让我们多了一大笔资金流。”朱明达表示。正是税惠政策大大减轻了公司阶段性经营压力,对此,朱明达算了一笔减税账,去年享受税收优惠共计893.28万元,其中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392.61万元,今年缓缴政策延续,企业预计每月可延缓缴纳100余万。

“缓缴政策是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的关怀和激励,使我们倍受鼓舞和温暖,我们将再接再厉,努力开发出更好的产品来回馈社会,服务民生。”朱明达表示。

寻找新机遇,用好新政策。济南市玉凯宇奥润滑油有限公司是一家2021年刚成立的制造业新兴企业,正处于探索发展阶段,润滑油加工制造前期投入量大,税费延缓缴纳政策帮了大忙,“我们从21年11月开始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现在政策延续,预计可继续享受缓缴税款400余万元。” 济南市玉凯宇奥润滑油有限公司负责人吕宁表示,缓缴新政出台后,公司第一时间就收到历下区税务局的政策提醒,适时的提醒、详细的辅导,让企业顺利“一缓再缓”。

 自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新政下发以来,历下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组建“首席网格服务”团队,千方百计辅导到位,尽职尽责将政策红利落到实处,通过加强过程监控分析,按日查询统计辖区享受缓缴企业户数、规模等情况,实现动态管理,对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积极开展精准辅导,通过走访问需、税企交流群、电话、电子税务局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动政策辅导,全方位帮助企业快捷享受延缓缴纳政策,确保缓缴新政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触手可得 “一键即享”税费缓缴

缓税政策给力,享受优惠便捷。“方便!人性化!易操作!”这是济南黄台煤气炉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李洁延续享受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时的操作体验。在电子税务局,明晰简洁的页面,只需勾选“是”,即可一“点”享受政策。

济南黄台煤气炉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煤气发生炉、循环流化床气化炉及其配套的净化除尘设备、脱硫设备、余热回收设备生产的中型制造业企业,公司厂房众多,业务分布国内外各地,便捷的办税服务节约了企业时间成本,“税务部门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认真负责,办税缴费基本都在线上操作,现在也能动动手指即享税惠政策了!”李洁说道。政策的帮扶、操作的便捷让企业赞不绝口。

操作流程不断优化、办税体验不断增强。下一步,历下区税务局将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创新优化纳税缴费服务,切实帮助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市场主体又好又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