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留抵退税快速到账 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发布日期:2022-03-23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从最初的需要提交纸质资料到现在的动动手指坐等退税到账,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税务部门想纳税人所想的情怀,享受到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带来的温暖,真心为税务人点赞。”日前,山东大莱龙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1831万元的留抵退税不到3个小时即退付到账,财务负责人王云玲对税务部门的高效率赞不绝口。

据了解,大莱龙铁路扩能改造工程项目于2019年4月开工建设,完工后将与德大线、龙烟线共同形成统一标准的德龙烟铁路,可以有效地整合运力资源,激活铁路的沉淀资产,充分发挥潜能。为助力大莱龙扩能改造工程项目顺利开展,烟台市招远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鉴于项目总投资额大、建设过程中形成了较大留抵税额的情况,多次对企业进行政策宣传与辅导,同时密切关注企业可以办理留抵退税的时间点,及时辅导办税人员进行退税申请,大大缓解了项目的资金周转压力。截至目前,山东大莱龙铁路有限责任公司五次办理留抵退税,累计实现退税11634万元,为项目建设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

近年来,烟台税务部门扎实开展增量留抵退税管理服务工作,通过电子税务局、鲁税通、税企微信群等渠道及时准确推送留抵退税政策文件,采取“面对面”发放资料、“一对一”答疑解惑等多种形式开展政策辅导,详细为纳税人讲解留抵退税政策的具体规定、办理流程等事项,在优化退税流程方面,推行“留抵退税确认制”,实现纳税人网上提交、税务局实时受理审批、实时开具收入退还书发送国库、国库实时办理的留抵退税“闪电服务”,进一步提高了退税速度,加快释放政策红利,精准破解企业难题,助力企业稳步高效发展。

同样受益于留抵退税提速增效的还有山东华鹏重工有限公司。“去年一年我们收到了102.9万元的增量留抵退税款,缓解了公司资金压力,也提升了我们公司的信心,真是太感谢了!”企业财务负责人郑艳珍说到。

山东华鹏重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高效节能冶金化工成套设备的企业,该企业前期投入的设备设施金额较大,国家税务总局栖霞市税务局通过系统后台提示的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名单,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启动留抵退税快速响应机制,安排工作人员做好政策解释和退税辅导,帮助其成功办理留抵退税。“这些钱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企业正在发展的关键期,十分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企业财务人员郑艳珍说到。

下一步,烟台税务部门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实际需求,不断加强部门沟通协作,用退税红利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烟台经济发展注入“税动能”,助力全市经济主体发展“虎虎生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