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税务:下沉街道 助力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全员核酸检测人手不够,请你们做好下沉社区的准备。”接到济南市天桥区委区政府的紧急电话后,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天桥区税务局第一时间响应区委“下沉社区”号召,号召全局迅速组建党员突击队,落实全民核酸检测演练。

“下沉社区”应号召

天桥区税务局党委接到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全民核酸检测演练通知后,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指定专人专责,积极街道通联协调。各党支部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党员干部纷纷踊跃报名参加。短短1天内,天桥区税务局27个基层党支部、114名志愿者就已集结到位,奔赴15个社区采样点。

这群志愿者中,有临近退休的“老税务”,也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大学生;有常年参与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志愿活动的“活雷锋”,也有刚转正不久的“新党员”,在防疫最关键的时候、在风险最高的岗位上,他们毫不犹豫、义无反顾地走在了最前面。

摸底调查不漏户

志愿者们采取电话了解、入户调查等形式,全力配合街道社区对居民接受核酸检测情况进行紧急摸底调查。在天桥区梁府小区,全是陈旧的居民楼,没有电梯。志愿者们跑上跑下,一户户敲门,一个个登记,一次次问询,一天下来,小腿已经麻木到没有知觉,脚趾动一动就又疼又痒,但看着每一座楼都被访问登记,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天桥区税务局的志愿者们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队伍秩序、扫码测温、登记信息,保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现场,有的人为了少去卫生间,全程几乎没喝一口水;有的人没有吃早餐,提前准备好糖块;有已近退休的同志,仍克服腰腿疼痛等身体不适,组织居民有序开展检测,而年轻同志,更是主动承担重活累活,穿着防护服跑前跑后。下一步,天桥区税务局将按照上级要求,继续积极地投入到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并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