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税务:向光而行 疫情防控彰显税务担当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号召组成税务志愿队投入防控一线,分片分组下沉社区就近支援服务。“税务蓝”化身“志愿红”“战‘疫’白”,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税务人的责任与担当。 

党旗号召,“税务蓝”化身“战‘疫’白”

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为配合济南市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及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市中区税务局积极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摸排、检测、宣传、值守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税务志愿者快速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志愿队,坚决服从命令,听党指挥,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3月18日上午9点,不到半小时集结完毕的市中区税务志愿队主动向社区报到参与志愿服务,做好人员排查、扫码登记、维持秩序、核酸检测等工作。连续三天,税务志愿者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协助完成居民的核酸检测演练工作。截至3月20日中午12点,共累计服务时长121.5小时。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配合体温检测,登记相关信息。”

“您好,请保持一米间距。”

徐鹿尧是市中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小组办公室的成员,也是税务志愿队中的一名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他不畏难不怕苦,积极响应志愿征集令,主动请战参加防疫工作。“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新时代税务人,我很自豪可以为疫情防控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徐鹿尧坚定地表示。 

冲锋在前,一步一步向光而行

“要扫哪个码?我看不清楚……”“信息怎么登记呢?可以帮我弄一下吗?”由于所在社区老龄人口比重偏高,几乎每天都能遇到使用手机不熟练,或者视力欠佳的特殊人群,每当这时,税务志愿者曹鹏都会为他们耐心讲解、帮助操作,送上贴心服务。 

“大家按照先后顺序,保持1米间隔……”李昌庭和徐成君也是税务志愿队里的成员。昨天刚刚爬楼挨户宣传引导居民做核酸采集的他们,此刻,正在温馨提醒采集核酸的居民保持安全距离。 

短短几天,徐鹿尧、李昌庭、徐成君、曹鹏等多名不同年龄、不同岗位的“税务蓝”汇聚一起,奔赴抗疫一线,做好秩序维持、信息统计、摸排提报、宣传引导等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他们急行赴战,半小时集结成队支援社区;他们披星戴月,从清晨5点到夜里7点值守一线;他们不惧艰难,哪怕倒春寒降温双手冻僵。他们用高效的工作、严谨的态度、贴心的服务获得了街道社区和广大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为筑起疫情防控有力防线贡献了税务力量。 

“区局税务干部主动加入到所在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协助做好社区卡口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工作。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都是好样的。”在确保为志愿者们配齐防疫物资做好防护的同时,市中区税务局党委科学谋划部署,细化落实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的具体措施,压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

“我们相信,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够完成疫情防控任务!”志愿者们掷地有声。

关键时刻显担当。市中区税务局广大党员干部从严从紧从实织牢织密疫情“防护网”,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税收工作,在确保办税缴费服务不断档、减税降费帮扶不停止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