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税务: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务力量

发布日期:2022-03-02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在乡村振兴之路上,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章丘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将税收政策利好送到田间地头、工厂车间,以精准服务、有力措施,保障农业生产,为乡村振兴注入税务力量。

章丘市种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育种、良种生产经营、农产品生产加工于一体的多元化企业,拥有国内最先进的种子加工流水线,建有2.5万亩良种繁育基地、500亩龙山小米基地、明水香稻基地和明水白莲藕基地,公司生产的章丘大葱、明水香米、龙山小米、明水白莲藕等农特产品,每年都大量销往全国各地。

“税务局同志经常性给我们详细宣传涉农优惠政策、进行精准辅导,有任何疑问一个电话、一条微信就能解决,截至目前我们享受了增值税减免32万多元。”章丘市种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李修莲说。

惜农时,备春耕。随着春耕生产陆续开展,章丘区税务局提早谋划,针对农资需求量增加、涉农企业各项农产品销售量攀升的情况,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对农业种植业上下游产业链进行深度分析,提供专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提醒服务,同时通过免费邮寄发票、第一时间受理电子税务局申请等措施,畅通办税渠道,使税费政策、便民措施等税务“春风”助力春耕备耕顺利进行,最大程度帮助涉农企业生产销售无后顾之忧。

没有农业机械化,就没有农业现代化。耕田翻地、施肥灌溉、播种育苗……无论是提单产、增效率,还是稳产量、降成本,都需要靠农机挖潜力。一台台农机助力,让农民从会种地变成“慧”种地,一个个科技范十足的场景,折射出我国农业机械化水平的不断提升。

据济南捷瑞农机经营有限公司经理方海春介绍,该公司是一家农机销售、服务、培训、维修、保养为一体的企业,中联重科、山东巨明、河北英虎、德国克拉斯等国内外大型农业装备企业指定其为济南地区经销商、配件中心库及特约维修服务站,已成为章丘区农机流通行业的领军企业。

财务负责人贾菲菲说:“公司年销售额在3600万元左右,去年一年享受增值税减免金额高达150余万元,国家政策非常给力!同时税务部门的服务也越来越细致,我们办税越来越便捷,节省了我们纳税人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使农业生产无论是生产端、供给端,还是需求端,每个产业都在税务春风的保驾护航中稳步发展。章丘区税务局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大力宣传涉农税收优惠政策,提供精准辅导,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通过推广“码上办”、电子税务局等服务措施,引导纳税人选择便捷渠道办理业务,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解决问题,推动办税服务向智能化、专业化、高效化升级,切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此外,驻村帮包工作也体现了税务担当。章丘区税务局积极贯彻市局党委和章丘区委安排部署,抽调两名优秀党员干部作为“第一书记”开展驻村帮包工作,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做实“户户访”活动,密切与群众的沟通联系,与群众经常性谈心交心,进一步摸清摸透村情现状、发展需求与群众意愿,了解群众实际困难,与村干部共同因地制宜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帮助村民解决急事、难事、烦心事,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接下来,章丘区税务局将继续全力惠企助农,深耕乡村沃土,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