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税务:税惠赋能海洋企业“逐浪前行”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烟台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烟台税务部门聚焦海洋经济发展,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严格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海洋企业“逐浪前行”。

“现代海洋牧场建设,不仅是实现环境保护、生态修复、资源养护和渔业资源持续产出等多元目标的有效途径,也是贯彻绿色发展战略的重要方式。水产种业创新始终是‘蓝色粮仓’保障体系的基础与核心。得益于国家税收政策护航和税务部门的精准辅导,公司在重要养殖藻类种质创制与高效扩繁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车轼对税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海水水产品苗种繁育、养殖、食品加工及保税仓储业务,是一家集海水养殖、冷藏加工、科研推广及国际贸易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拥有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现代渔业种业示范场。

“公司始终坚持‘科技兴业’的发展思路,拥有一流的自主研发团队和雄厚的科研基础设施,构建了品种创新、养殖工程、免疫防治、水产品精深加工四大技术创新体系,对企业的良性发展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车轼表示,国家出台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用税收优惠机制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能让企业更有底气以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烟台税务部门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多措并举,从政策精准推送到税收专家顾问上门,从更快的退税速度到更实的减税降费,从“面对面”线下沟通到“屏对屏”线上辅导,主动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近日,国家税务总局烟台市莱山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滕进飞带队走访,向车轼代表重点介绍了税务部门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落实落细“减税降费+缓税缓费”等助企纾困解难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措施及成效,并恳切征求了车轼代表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支持市场主体蓬勃发展是税务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东方海洋建设海上牧场,发展低碳高效生态养殖,致力于海水养殖可持续发展,在推动渔业现代化进程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滕进飞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智慧税务、税收大数据在支持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优势,持续为企业提供个性化税费服务方案,助力企业逐浪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