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东营税务为您保驾护航—“非接触式”办税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3-15 来源:东营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尊敬的纳税人、缴费人:

近日,我省多地相继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工作面临重大挑战。办税服务厅作为纳税人、缴费人集中办理税费业务的场所,也是疫情防范的重点区域。为保障公众健康,东营税务系统各办税服务厅已采取切实措施,做好厅内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同时建议您在办理业务时,尽量选择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税e办”、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途径,减少现场办税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现在我们向您发出以下倡议:

一、线上办税保安全

   办理税费业务,建议您选择山东省电子税务局、“税e办”、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途径,非必要不进厅不见面,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

(一)常见涉税业务办理

01.电子税务局

山东省电子税务局提供“我要办税”“我要查询”“互动中心”“公众服务”等业务办理功能,常见涉税业务均可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

登录地址:https://etax.shandong.chinatax.gov.cn

 

02.税e办

东营税务掌上“税e办”提供登记类、发票类、备案类、认定类、证明类、申报类、其他类、个人业务等8大类82项远程办税功能。

您可以关注“东营税务”微信公众号或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通过“税e办”进行远程涉税业务办理。

(二)个人所得税业务办理

03.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网页端

       

登录地址:https://etax.chinatax.gov.cn/

04.自然人电子税务局(扣缴端)

       

下载地址:

http://shandong.chinatax.gov.cn/col/col1014/index.html

05.个人所得税手机APP

(三)社保费业务办理

  06.社保费管理客户端

   

单位(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下载地址:

http://shandong.chinatax.gov.cn/col/col1014/index.html

07.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社保费手机端

(1)微信缴费通过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进入微信小程序进行缴费;

(2)支付宝缴费登录支付宝,选择“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完成缴费

(四)发票业务办理

08.发票综合服务平台

登录地址:https://fpdk.shandong.chinatax.gov.cn

09.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

            

登录地址:https://inv-veri.chinatax.gov.cn

10.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版)

 

登陆国家税务总局全国增值税发票查验平台(https://inv-veri.chinatax.gov.cn)点击“相关下载”,找到“开票软件”栏目点击“增值税发票开票软件(税务UKey版)”进行下载。

11.发票邮寄服务

我们将为您提供发票领用、发票代开和首次申请税务U-key等业务的邮寄服务,您可以登录山东省电子税务局(https://etax.shandong.chinatax.gov.cn)申请。

二、远程咨询降风险

若您在税收政策或操作流程等方面遇到疑问和困难,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进行线上咨询,我们的工作人员会为您提供业务远程办理指导服务。

(一)电话咨询

    如果您需要咨询税(费)政策等问题,请拨打12366纳税缴费服务热线;

如果您需要咨询电子税务局系统问题,请拨打96612366技术服务热线。

东营市各县区办税服务厅咨询电话:

(二)网络咨询

您可以通过下载钉钉APP,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欢迎24小时与智能机器人“税博士”交流。

 

您也可以关注“东营税务”微信公众号,通过“业务咨询”模块或者“税e办”智能咨询模块,线上学习最新政策、电子税务局操作、报税指南等。

二、进厅办税早预约

对必须现场办理的紧急事项,请您通过各办税服务厅对外公开电话、鲁税通等预约办税渠道提前进行预约,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减少在办税服务厅逗留时间。现场办理时,请加强自身防护,自觉佩戴口罩并配合做好各项检测,时刻保持“一米线”防疫距离,隔位就坐,业务办理完成后请尽快离开。

如您需要进厅办理业务,建议您通过以下方式预约办税:

1. 电话预约。通过各办税服务厅对外公开电话预约到厅办理时间。

2.“鲁税通”预约。下载移动端“钉钉”,选择“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在“工作台”-“我的应用”中,点击“预约办税”。点击“我要预约”进入预约流程,包含“选网点、选业务、选时间、补充信息、确认”五大环节。

【特别提醒】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办税服务厅上班时间严格按照当地政府统一安排,具体时间详见当地政府或税务机关通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齐心协力,群防群控!感谢您对东营税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将全力保障办税缴费渠道稳定、通畅,为您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纳税缴费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东营市税务局

                                                                                                      2022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