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税务:“确认制”为软件企业退税加速

发布日期:2022-03-14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2年1月,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确认制”在全市推开。1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槐荫区税务局制发《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确认制推广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建立增值税“确认制”退税工作机制,组织开展“确认制”退税举措宣传辅导,协同解决政策及系统操作问题,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办税负担,促进企业及时充分享受退税红利。

作为全国机床行业大型重点骨干企业,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自主研发力度,重点突破智能制造、自动化系统等一系列高新技术,自主研发的数控软件嵌入机械设备产品一同销售。公司财务部负责人表示:“公司的发展离不开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软件产品开发业务人力成本高,增值税进项税额少,即征即退政策大大减轻了税收成本。”

自1月接到软件产品增值税即征即退“确认制”在全市推开的通知,槐荫区税务局当即组织增值税“确认制”退税团队,第一时间开展系统消息推送、电话通知辅导,向全区软件企业精准推送政策举措;积极深入企业开展功能测试,逐步研究解决了系统提示未弹出、完税凭证信息未提取、退税确认函未生成等问题。

2月23日,在槐荫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二机床集团财务人员小单通过“确认制”退税新流程,成功办理当月软件产品即征即退业务。“之前申请退税,需要企业自行判断是否符合退税条件,再计算退税金额,还要打印、扫描完税凭证并上传电子税务局。现在只要在申报后点击确认即可完成退税业务全流程,‘确认制’退税举措使增值税即征即退申请更加便利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