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税务:便民办税春风起 纾困解难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2-03-01 来源:济南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深入落实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国家税务总局商河县税务局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难点、痛点、堵点,探索推动精细化服务方式,提高纳税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跨区域涉税事项预缴业务快速办理 纳税服务“快捷化”

“原本以为赶不上回济南的末班车,没想到几分钟就办理完毕,不得不为这样的快捷服务点赞!”来自天津市的张女士感激道。

2月10日,临近下班时间,张女士拿着一沓资料急匆匆地来到商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导税台工作人员见状,便主动上前询问。经了解,张女士所在公司在商河施工,需要办理跨区域涉税事项预缴业务。眼看到了下班时间,又担心赶不上回济南的末班车,张女士非常着急。

“您不用着急,办税服务厅提供‘延时服务’,我们给您办完了这个业务再下班。而且这个业务不难办,您不用担心赶不上末班车。”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安慰道。

工作人员指导张女士通过“码上办”办理业务,讲解道:“进行实名认证后,您通过‘码上办’上传资料、提交工单,由我们为您帮办代办。缴纳税款之后,完税凭证我们为您邮寄过去,您不用再跑一趟了。”

最终张女士顺利办理了跨区域涉税事项预缴业务,整个过程仅用了不到五分钟。

发票代开邮寄到家 便民服务温暖老年群体

除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外,商河县税务局还通过开设特殊人群咨询专窗、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等方式,开展辅导帮扶和政策答疑,努力提升服务质效。

在帮助纳税人代开发票时,工作人员发现有位50多岁的纳税人每月都到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经过仔细询问,原来张大爷给村委会干些零活,每月都要到镇上邮局或办税服务厅代开发票报销,腿脚不便的他难免有些费力。

“您平时使用微信吗?”工作人员问道,得到张大爷肯定答复后,工作人员便手把手帮助张大爷通过“码上办”办理代开发票业务。“填写地址后,我们会将发票直接邮寄到家,您以后就不用每月来回跑了。”工作人员告诉张大爷,同时还手写了一份操作流程以及税务干部电话交给张大爷。

“我岁数大了,有些事怎么也琢磨不明白,又怕耽误事,这次真的多亏了你们手把手教我!”张大爷说道。

为更好的帮助特殊群体,商河县税务局组织志愿者进社区、进农村,广泛开展“希望小屋”“金晖助老”等行动,积极推行“码上办”,积极为贫困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特困学生等困难群体排忧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