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税务:税费优惠助力消费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2-02-17 来源:日照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税务局深入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税收顾问团队实地走访,为企业送“税惠礼包”,答疑惑、解民忧、办民事,保障春节期间“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货源充足的同时,给市场消费升级“加足马力”,暖心服务助力群众安心过大年。

减税降费助力纳税人“过暖冬”

年前置办年货,年后补充存货是春节期间家家户户的重要工作,粮油肉蔬、酒水、干果、奶制品,琳琅满目的年货摆满了超市的货架。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各地积极响应上级“就地过节”的号召。日照市新世纪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世纪商贸”)组织各超市门店提前制定备货计划,增加米、面、粮油、生鲜蔬菜等年货的储备,以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为当地群众春节期间的消费需求提供保障。“每年春节期间是生意最红火的时候,也是超市最忙的时候,税务部门为我们整理的税费优惠政策,真是帮我们减轻了很大的负担呀!”这是新世纪商贸总经理冯梦琳的心底话。

 

为支持超市做好“就地过节”的保供工作,国家税务总局莒县税务局成立“一户一策”工作小组,利用“线上+线下”渠道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送上“税惠大礼包”,助力政策“直达快享”。“莒县税务局的专家针对公司经营情况,精准梳理公司能享受的各项优惠政策,打包送上门,还给我们讲清楚了优惠政策。”新世纪商贸财务经理冯学成介绍到,春节期间,新世纪商贸城区四大超市销售额747.3万元,同比增长1.6%。其中,家用洗涤类、冻品类和干鲜水产类三类商品涨幅居前,足够保障群众对米面粮油、蔬菜水果、肉蛋奶等民生商品和年货的需求。

五莲县解放路的日照日百商业有限公司新玛特购物中心(以下简称“五莲新玛特”)也享受到了政策推送服务,近一个月的蔬菜、粮油、水果等生活物资销售一片红火,进货量随之陡增。国家税务总局五莲县税务局的税收专家顾问团队提前为其送上定制“税惠礼包”,仅在1月份就助其享受免税4.1万元。

“税务局太暖心了,主动为我们梳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去年一年我们减免了53万税款,公司在春节期间有足够资金进更多的货,为更广大的顾客提供生活保障。”五莲新玛特的会计王遥说。

政策推送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春季期间肉类产品需求量较日常有较大幅度增加,国家税务总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动走访问需,深入了解市场供求变化,为生活物资供应企业送政策、优服务、保运转,充分发挥税务作用,助力肉类加工销售企业实现春节“开门红”,保障群众过个踏实的春节。

日照市康信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生猪肉产品加工及销售的企业,承担区域内主要商场生猪肉供应。为确保企业涉税问题得到快速解决,助力保障生猪肉等产品的供应,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组成政策宣传团队,实地上门走访,推送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提供解答服务。

“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为我们精准辅导各项优惠政策,贴心的服务带给了我们满满的感动与温暖,去年我们享受到了农产品初加工税收优惠政策,共减免税款90多万元,为我们的资金运转提供了较大的保障。春节期间我们的订单数目较上个月增长了40%,这背后离不开国家税费政策的助力。”日照市康信食品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经理表示。

“我们将进一步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保障就地过年的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该局税政股负责人刘敏说道。

贴心服务守护群众“小幸福”

 

位于日照石臼海滨二路的美食一条街,与万平口景区相邻,汇聚了近70家不同风味的海鲜店面。春节期间,饭店没有歇业,而是热火朝天地奋战年夜饭订单,据悉,春节期间订单量同比增长了足足两倍多。其中,经营多年的老字号海鲜店外滩海鲜城,是许多美食爱好者常去的地方。近几年,为克服疫情影响,国家出台了一系列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助其应享尽享税费红利,重拾经营信心和底气,走出困境。现在外滩海鲜城年营业额超百万元,店面比疫情之初扩大一倍,店员增加两倍,跨年夜餐位也满员,仅春节假期营业额就30多万元,比去年增长了四成。老板欣喜地说道:“现在订单逐渐多起来,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有国家的好政策和税务同志的贴心服务,我们更有信心做好生意、过小康日子。”

每一家小店都承载着一家人的希望,是一座城的“人间烟火”。疫情发生至今,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梳理餐饮行业最新税费优惠政策,点对点推送、线连线互动、面对面辅导,为餐饮业持续输送“税动力”,帮助小店经营者懂政策、会办税,全面提高应对疫情的“免疫力”,守护千家万户的“小幸福”。

下一步,日照市税务局将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组织业务骨干有针对性地梳理、推送优惠政策,使企业用好用足税收优惠政策,做到税收优惠“不打折”,贴心服务“不打烊”,精准助力市场,助力消费再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