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峄城税务:解企“后顾忧” 助企“走出去”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枣庄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我们公司去年才成立,第一次涉及境外关联业务,根本不懂同期资料如何准备。多亏你们又上门辅导又电话答疑,我们办理业务才会如此顺利!”近日,山东芯恒光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张玉真在与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峄城区税务局税收专家团队电话交流时表示。

山东芯恒光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成电路制造公司,产品覆盖手机存储器、电子元件、电子专用材料等。公司成立以来积极践行“走出去”发展战略,境外交易业务不断增加。近期,公司发生了境外关联交易且金额较大,需要在办理年度关联申报时报送同期资料。但同期资料信息量大、涉及面广,而公司财务人员对于此类业务没有实践经验,一时犯起难来。峄城税务部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国际税收专家团队进行“点对点”上门辅导,全面掌握企业诉求内容,全程跟踪涉税事项办理情况,很快就帮助企业完成了全流程申报操作,不仅提高了企业关联申报的规范性和完整性,也有效降低了企业境外交易的税收风险。

据悉,为解决企业“走出去”的“后顾之忧”,今年以来,峄城税务部门深入了解企业经营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采用“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方式,对企业关联申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时解答,满足企业合理涉税诉求。同时,组建国际税收专家团队,对涉外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分类政策辅导,按照企业特点,提供精细化税前辅导、便捷化税中办理、规范化税后监管,在坚决做好税收风险防控的基础上,优化纳税人办税体验,推动服务和监管质效双提升。

下一步,峄城税务部门将进一步乘着便民办税的春风,主动创新,做实做深国际税收服务举措,持续优化跨境贸易营商环境,为推进税收现代化和国际税收协作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