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成税务:“税动能”助推企业科技创新

发布日期:2022-12-05 来源:威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近年来,支持企业研发创新的税收优惠力度不断加大,尤其是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频频“升级”,实实在在为高新技术企业研发升级减负加力。

山东三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新能源研究和应用的高科技节能服务企业,主要从事新能源系统智控运行服务,符合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升到100%政策享受条件。

“近年来,减税降费的力度不断加大,为我们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尤其是今年,我们也可以按照100%的比例进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仅前三季度就享受加计扣除119万元,预计全年可享受加计扣除350万元。”山东三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邹本尧感慨说,此次税收优惠来的非常及时,节省企业大量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的同时,也为下一步中央空调节能控制装置和供热系统水温调节装置的研发注入了强劲动力。

国家税务总局荣成市税务局在政策发布后,立即确定辖区内政策适用企业名单,并进行精准摸排工作,有针对性地深入企业开展政策讲解及申报辅导,“手把手”辅导企业规范填报相关申报表单,并做好研发费用留存备查资料归档,确保所有政策适用企业会操作、早享受。

威海丰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是典型的高新技术企业,符合三季度预缴申报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条件。公司主要从事环境保护专用设备制造和新型高分子材料辊筒制造,共获得国家授权专利50多项,并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

近年来,丰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绿色发展理念号召,在环境保护设备制造方面创造了良好的发展前景,并与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等院校开展合作科研项目,是科技型企业中的“佼佼者”。然而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方面的原材料采购、销售运输都不同程度受到制约,减缓了企业的生产效率,也增加了经营成本。

“一直以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都是我们科技研发的重要支持,尤其是今年三季度我们就可以加计扣除152.8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22.9万元,让我们将更多的可用资金投入在新一轮研发上。”威海丰泰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钱桂红感慨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让企业创新底气更足,接下来,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确保全年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8%以上,加快新能源协同污水处理、污水处理协同一体化加氢站的研究投入,以及污水处理厂污泥资源化利用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