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税务:“疫”中服务不断档 “云”上办税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2-12-20 来源:聊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缴费需求,临清市税务局主动担当作为,统筹谋划部署,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非接触式”办税,远程服务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纳税服务“双向疾行”,让便民办税的“春风”吹散疫情的阴霾。

智慧帮办不用见面。智慧“云”帮办,服务不见面,临清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实行“线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多元化办税服务模式,积极推进纳税辅导工作,全力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手机客户端、远程帮办中心等“非接触式”进行涉税事项办理,筑牢办税服务厅“云屏障”。“您好,您的这项业务我们远程为您办理!”“您好,您所问及的相关政策我们线上为您精准推送!”......随着“非接触式”办税的大力推行,网上办税逐渐被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接受,特别是在疫情特殊时期,纳税人更愿意选择在线上办理业务。

线上咨询火热朝天。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及时解答纳税人问题,帮助纳税人如期申报,微信税企群已经成为纾困解难的“主阵地”。税务部门安排专人提供在线解答服务,由税政、法制、办税服务厅等多个部门人员组成“专家团队”,用扎实的业务知识、热情耐心的态度、通俗易懂的语言有效解答纳税人提出的各种问题。针对部分不懂操作的纳税人,税务人员主动通过非接触式辅导申报,切实做到“非接触、质效高”。

邮寄服务一点就成。为了最大程度地实现“非接触式”办税,针对疫情期间纳税人办税的难点,解决纳税人燃眉之急,临清市税务局大力推广发票邮寄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采用“网上办、不窗口”的办税模式。在线上,纳税人只需通过电子税务局“发票领用(邮寄)”模块提交相关申请,即可享受发票邮寄服务。系统受理后将通过邮政物流配送,纳税人也不用负担邮费。这一服务举措,真正实现“一次都不用跑”“一分都不用掏”,打通了纳税人领用发票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